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口德。
2013/02/25 04:42:35瀏覽2664|回應11|推薦173

                             口德。

     上一篇謝謝格友的關心,今日原本住院檢查好準備要開心臟手

     術,我放棄!過一些時候再說,上天能讓我活多久,祂安排吧˙

                         感謝大家的鼓勵

我們活在地球上都不是聖人,每個人都很平凡,只是個人的修養夠不夠、好

與不好來做區別,即使修養再好,也難免說話不小心會得罪別人。只要不傷

害別人的心,就無傷大雅。

也有的人言語帶針,針中帶刺、刺中帶忌、忌中中帶損、損中帶刀、刀中帶

血,從小外婆要我牢牢記住:任何場所說話一定要思考,不要以為和別人熟了

,說話沒大小,懂的分寸,說話謹慎,說錯話就像一把無形的刀柄傷害別人

尤其我這張小時候口給嘴,很容易讓別人會錯意,可是幸運碰上好老師,把我

口給每天訓練我讀課本、唱歌、演講、郎讀,害我變得口才變得無話可說。

當有人說:我伶牙俐嘴,可是我是要看場合說話,像在法院或對我無理的人,嘴

巴就變得伶牙俐嘴,也許我會傷到人,不過別人同樣的深深傷到我,如果朋友

忍我就忍,不能忍就把它們的話當成耳邊風,他們高興就好。

不知何時開始,許多難聽、傷人話接踵而來。就像一堆天空的鳥屎灑在我身上,洗

洗不掉。真不敢相信我是個那麼多故事的女人。烏雲飄過

但是無所謂,我想只要認真、努力做自己,這些謠言就會隨風而去,每天有忙不

完的事再做,哪來的空閒與這些無聊人抬槓呢!

那一年,幾乎一、兩天我就打電話拜託兒子的爸爸如何解套工作困惱,畢竟他身

經百戰,剛開始他非常幫我忙,之後,就罵聲連連,難聽的字言也隨之而來,因

為他耳根子軟聽信了不該聽的話,我被罵到無冤無故怕白天,不敢出門,除非有

大事我才敢出房間的大門,我在想怕什麼,原來我怕耳邊怪聲多吵死了,我需要

安靜。我們現在已經好長的時間不往來、不打電話,連基本朋友都做不起來,真

感恩這些人恩賜,讓我遠離風暴,否則魔音穿腦受不了大笑


說到公司的小姐說來好笑,她們互不往來,而我呢!更不喜歡待在公司給她

中的壓力,薪資相信全世界沒有我一樣,薪資付的比一般人多,而有的從

來沒有績效,我也毫無怨言的發薪資,我難過的是他們只知道發薪資多與少,卻

一個人為老闆設想過,減薪她們就離職,可是我很高興她們一一離職,可以

讓我重新調整腳步。

重整之後!不可能有老闆沒有業績情況,那時他們仍然可以領十萬元以上的人,

現在除非業績出來才有漂銀子到員工的手中,其餘的照勞基法來領薪資,這樣

我的人事成本可以減少許多,員工也不用那麼多人,往公司化來管理,跌倒一次就

是我的好運氣、轉累點的開始。

第兩多年就是開始賺錢,我很感謝那些雜七雜八的謠言,讓我默默的做自己,讓他

們推上我更上一層樓。

外面的流言蜚語天天上演,我知道誰說的,但...我還是忍耐到底,從不願意正面

爭吵,一切切我都願意概括承受,但是有些人做得讓人傷心欲絕,言語帶針、言語帶

刀,每一句話深深刺在的心底,我從會掉眼淚到不會掉眼淚把心情轉變,不值得為

為那些無聊人頭痛。

每一句話深深刺在的心底,我從會掉眼淚到不會掉眼淚把心情轉變,不值得為這些

掉下任何的淚,落井下石的人居多,等著看我倒閉、看笑話的朋友一一顯現,欠我錢

的最會傳簡訊告訴某人我怎麼樣,我一直在想她懂什麼,騙人的一堆、損友一掛。這時

恍然大悟以前的好朋友,原來都是大嘴巴,呵呵...,研究我的專家。

 


以前我有好料、可拿、可喝一個絕不放過我,當我決定不跟他們交往、理會時,我變

成她們口中巫婆。她們:員工全部怕我這句話多麼的太傷我的心,我從未對員工

生氣過,反而員工對我生氣最多。幾乎全世界沒有人像老闆我一樣只知道員工讓她們領高

,自己賠點無所謂。

不會電腦的請上班時間去學電腦,我從義大利邀請頂級的老師教指甲、彩繪,沒想到會的

人不教,我在想怎麼那麼小氣,教不會的人反而是妳的福氣,怎麼心腸那麼小呢!我都願

意花大錢請義大利老師親自來教妳們錯誤的採繪手法,卻不努力、不教人、認真再創更

一層樓。


 

公司裡芝麻小事如果被他們知道,哇!一傳每一位以前說麻吉的通通捲入芝麻小小

事,我就變成一堆人的笑柄,相反的我從中看見那些人的真實面目,學習放

、學原諒、、學習寬恕、學習為自己而活,為自己的理想、目標努力。

自己安慰幸好你們此時被我看清楚真面目與自身的修養,跟我是兩個世界的人

是氣得想哭時,怎麼以前都不看清這些人的嘴臉,倒楣的要命,怎麼會交這種朋友

,算了吧!一切都不願意往後看這些人,往前才是我要的人生。


至於公司我怎麼會倒呢!我只是有些在考驗她們的忠誠度,我是那種疑人

用,用人疑,我不會逼員工要有業績,只要肯學習、認真就好。只希望她們從中

學習、觀察、自己找事做,但...她們我還是失望透底,員工的內只知道領薪資,

不知老闆娘每天做到天亮,我想得太單純了,在他們的眼裡只錢。當發現騙人的一

堆、損友一掛、貪小便宜的一坨時,我才知道忽略了,人世間真正的朋友是在妳最需

要朋解、安慰、幫助我,所以現在的朋友都是最低潮的時候,毫無代

的幫我,有得必有失,這是天經地義的事,失去了反得到更多好友們的鼓勵,更得

到別人的掌聲。大笑


從小到大給我的教育是口德與自身的修養重要,而不是跟別人斤斤計較,心胸

視野越廣的人福氣越大,失去這些無聊人,自身的腳步越輕鬆、越快樂

我感謝這些人在我抓不到目標時,被好友狠狠的推倒,我更感謝他們的口德這麼....

....差,以後我更朋友在最困難時,幫助別人。感謝老天我還有更多才華與子

面對現的工作。

我相信古人說的話自有它的道理存在=口德不好之人會禍延三代。留點口德、多做善事

也為下一代代吧!

我真的相信老天是有眼,不是不報,是時機未到,要說別人是非時,如果你們樂,

我願意當你們當笑炳與箭靶!這樣何嘗我是在做一公德呢!這幾年得我話變的很少

。因為......

             

           沉默就是金。

 



 

註:咖啡苦於天,不在於攪拌,而在於是否放糖:一段傷痛,不在於怎麼忘,

而在於是否有勇氣站起來。 

 第二段:人生中十種無能為力的事:1.倒向你的牆。2.離妳而去的人。3.

流逝的歲月。4.永遠的過去。5.沒有選擇的出身。6.莫名其妙的傷害。

7.無可奈何口德。8.別人的嘲笑。9.不可避免的死亡。10.不可救藥的

取笑。11.誰拌倒、傷害妳,那就是妳的恩人。


 

舒姜.瑪琳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733340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ehJe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在作, 天在看
2013/02/27 05:54

金玉其外
敗絮其內
 
滿口謊言
惡事作盡
 
騙得了人
瞞不了神
 
這種人忘了
若要人不知
除非己莫為
真相終會攤出
一手遮不了天

報應,遲早會有的

What comes around goes around!


小法蛋
推見一部網路影片
2013/02/26 21:59

大姐妳也知道我曾在一個很不友善的環境裡飽受流言及惡襲之苦,

後來聽說他們發生什麼事後,更加相信什麼叫做「惡有惡報」,

有些人乍看之下好像心想事成,然而再看久一點才明白「萬物枯榮自有其節」的道理。

大姐可以在輸入「世界奇妙物語」及「來世不動產」二關鍵字來搜尋,

有一段不到20分的日劇影片,不僅適合大姐觀看,更適合一般人醒思。

祝一切安好


小法蛋
一直在默默關心著大姐
2013/02/26 21:47

大姐加油,我們圈子流傳著一句話:

「七次跌倒,第八次站起來就贏了」

大姐加油!


㊣米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保重!
2013/02/26 21:11
美麗的舒姜師妹,來看看米酒,跟米酒喝米酒,就能讓師妹~~開心Fox扮鬼臉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保重
2013/02/26 12:32

請聽醫生的話﹐早誰早起﹐才會身體好。

身體不好﹐事業再大也沒意思了﹐不是嗎﹖



li 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看幾個醫生
2013/02/26 06:01

如果真的不舒適

還是要聽醫生的

還是多看些醫生

主要還是不要太

勞累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帝/佛祖會保佑你!
2013/02/26 02:14

遵照醫生指示
上帝/佛祖會保佑你

Get Well soon



春吉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受教
2013/02/26 00:41

有道理!

好詞!好語!好文章!

長智慧!


春吉室內設計有限公司(台北縣市)
0966081973
LINE:0966081973

來圖報價電子信箱:rober5201314@gmail.com

露那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隨人去説
2013/02/25 23:53

缺口徳只會増加業障、隨他人去説吧!

努力任真、歡喜自在快楽的過自己、

一切天在看^-^

過幾天回台湾辦完事帯妳去醫院仔細検査

千萬不能托!

妳很會照顧別人、却不懂得愛惜自身

很傷腦筋哩!

祝 早日康復 健康喜楽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修口德~~
2013/02/25 13:06
就是為自己修~~功德~~妳會得到好福報的!!!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