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站在高崗上談情說愛。
2011/05/10 01:06:33瀏覽2268|回應7|推薦101

站在高崗上談情說愛。

談戀愛的男女,絕對沒想過在高崗上與情人對話唱情歌的情形,尤其現在行動電話普遍,更不可能想像站在高崗上,談情說愛浪漫的情景,幸好舒姜.瑪琳小時候的年代,當過好幾次情侶橋梁,因為有糖果可以吃,所以我們一群深山放牛小孩,就當情侶的跑腿,促成了好多好姻緣。

那個年代年輕人沒有飆車只有放牛時飆牛,酷吧!我的童年與你們不一樣

在鄉村裡,一層層美麗的梯田,連綿的山巒,在這片美麗的大自然景色,不知撮合多少的情侶,在深山裡談情說愛,用那悅耳又高亢的歌聲對唱,簡直是原住民男女戀愛的專利。

為什麼原住原歌聲這麼宏亮渾厚,這要感謝老天爺給原住民一片自然美麗的環境,可以大聲吶喊著愛情的偉大,歌頌著愛情的真誠、真心、真愛,不管你在哪個山頭裡,小時候我們都可以聽見情侶唱歌談情說愛,山谷迴繞著清脆的歌聲,情侶會互相表達愛意,瀰漫著整片山谷,如果再來個彩虹,那就更讓人陶醉在這大片面對面山頭,彩虹搭起愛情的橋梁。

 

原住民的鄉村裡,每個人都很會唱歌,歌喉一個比一個棒,不知哪來的天份,唱歌的技巧從未受過訓練,也沒有老師教過,更沒有樂器,可是每個人清唱的歌聲,女孩歌聲宛如黃鶯般出谷清脆悅耳,男孩聲音高亢有活力,只要流行歌曲聽一次,大家就能耳熟能詳,每個人都會彈鋼琴、或別的樂器。【利用教會的樂器】。

每當情侶正在談戀愛時,如果情郎正在對面山頭,她倆呼喚著對方或唱山地歌,我們一群放牛的小孩,就會知道他們在相愛了,如果山歌唱到一定的曲調,我們的村莊要辦喜事了,如果失戀也能從歌曲中了解,哇!雙方要分手了,如果情侶吵架呢!也可以從歌裡,聽得出雙方正在爭吵,晚上情侶要約會,先巴結我們這群小孩,否則我們回村莊,第一個跟他們的父母親抓耙仔。

吵架的情侶,就要靠我們這群放牛小孩幫忙牽紅線,讓一對愛侶早點和好,大部份男生會買很多糖果,請我們一群小孩吃,那時我們就要這山頭跑到對面山頭,找女孩幫男孩說一些好話,想一想那時我們這群放牛,小孩不知撮合了多少鴛鴦夫妻,可是很累,這個山頭跑到對面山頭,爬來爬去只為了一顆糖果而已,有時還要用快遞,最快的速度傳遞男孩的歉意,那時,就用賽跑選手的力氣趕快傳男孩的信件,安撫正在生氣的女孩。

 

記得有一次,大表哥愛上了一位好美麗的隔壁村莊姑娘,表哥天生歌聲高亢雄厚,這美麗的姑娘不喜歡表哥,表哥常常在山裡的另一頭獨自唱情歌,此姑娘完全不理會,我那英俊瀟灑的表哥,不死心天天對著對面山頭女孩唱歌,村莊很多年輕男人都會比來比去,他們會笑表哥追不到女朋友,被村莊嘲笑的表哥,哪能受得了這種委屈與嘲笑,決定大反攻,他每天利用我們一群小朋友,從這山頭跑到那山頭,替他與這位姑娘傳話或帶信,當然好處就是糖果,所以表哥每天會在往山區的老商店買一些糖果,分送給我們這些貪吃的小孩。不對喔!應該是丘比特派我們促成好姻緣,丘比特與月下老人太忙了,無暇管得到原住民男女婚姻大事。

 

就這樣傳話、傳信幾個月之後,姑娘終於動心了,她被表哥的一片真心動了真情,倆人開始約會了,剛開始還找我們當電燈泡,後來兩人就偷偷摸摸的約會,沒多久這位忘恩負義的表哥,從追到姑娘之後,就再也沒有請我們這群小孩吃糖,此姑娘最後變成了我表嫂,兩夫妻歌聲真是一級棒,目前夫妻倆的工作,,就是幫人伴奏,表哥現在電子琴彈得非常好,無師自通厲害吧!以前幾乎親戚結婚的場合伴唱或過年、豐年祭,就是他兩夫妻的工作

 

現在又多了卡拉OK伴唱,每當過年時,家祖歌唱比賽就是表哥表嫂的工作最多,非常的熱鬧,兩人對唱情歌更是妙,讓我們聽眾要他們一首首的唱,聽得我們如痴如醉呀!陶醉在美妙的歌聲裡,不過千萬別叫舒姜.瑪琳唱歌,親戚全部會笑掉大牙,我的兄弟姊妹一定躲起來,不好意思聽我唱歌,全村只有我敢說:舒姜甚麼都第一,唱歌沒有人比得上舒姜.瑪琳,整個村莊永遠最後一名,所以我一直都很安份,從不搶麥克風。

現在回憶這段小時候的往事,用歌聲傳達情意,非常的讓人陶醉與感動,美妙的歌聲傳遍山頭,回憶起來格外的讓人懷念與陶醉。

生不逢時,否則我也想情郎站在高崗上為我唱情歌,不知那種滋味有多美好,多麼的快樂、逍遙、有情調,大自然為我祝福愛情的偉大,唉!我想等下輩子了吧。

 

如果當時沒有我們這一群小孩,村莊可能有許多男人娶不到老婆,當然歌聲也是擄獲美人的必備要訣,如果有機會的話,不彷一些情侶站在山頭對唱情歌,絕對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喔?

註:愛情越單純越美好、浪漫

 

舒姜.瑪琳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5190727

 回應文章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情很簡單
2011/05/24 00:18

愛情越單純越浪漫美好

這句話說得多好

愛情絕對是一個兩人事業

單純才會自在、才能真正的開心



藍海藍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OOPS! 忘了
2011/05/11 00:15
紓姜阿姨 別忘了要給糖吃ㄡ 成與不成 腿都跑抽筋了 沒公勞也有苦勞! 糖糖糖 我要糖

藍海藍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5/11 00:07
好熱鬧 何時東邊村落的害羞英俊小生也 來湊熱鬧 舒姜阿姨 妳就露一嘴 唱唱山歌吧!  讓眾英哥們聽聽 保證他們睡不著覺 夜夜來聽 :)

㊣米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紅娘~~~舒姜.瑪琳
2011/05/10 19:50

美麗的舒姜師妹,小時候放牛跟牛大哥學過唱歌,所以現在唱起歌就像牛喔之音,米酒開玩笑的啦!米酒就是狗吠之聲,才一直交不到女朋友,直到月圓之夜,米酒以狗扮狼(不是笨狼),直撲小米酒,現在才能成為小米酒之郎!

舒姜師妹的情郎(帥哥大大),不在高崗上唱情歌,但帥哥大大的情歌,不是一直輕唱在舒姜師妹的心裡嗎!


毫無醉意~~~不起思緒!
醉興正濃~~~無暇思意!
酩酊大醉~~~全無思境!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會唱
2011/05/10 10:52

請不要擾亂視聽﹐人客啊﹐我相信舒姜瑪琳比歌星還會唱。

很有意思的文章﹐推啦﹗



藍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下可有的瞧
2011/05/10 04:13
舒姜要到花東 面對太平洋 唱山歌 歌聲要傳到美東ㄟ!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浪漫
2011/05/10 01:13

站在高崗上唱情歌

這樣的氛圍

真是浪漫

不成功~也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