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廿年前後
2009/05/20 00:18:50瀏覽1433|回應0|推薦6

其實廿年前事件,誰是誰非很難說得清,因為滲了太多利益,太多「羅生門」,太多看得見和看不見的「事實」。不過多得咱們偉大的曾特首,又再次將香港人「團結」在一起。

如果問當年事件中政府的角色,怎說也會很易惹麻煩上身。但當年有看過新聞的人,有受過觸動的人,肯定說不出「經濟發展好=屠殺沒問題」吧?那為何現在還有人能夠大刺刺說出來?

不如說是這個社會的本質吧?重理/商輕文,知利而忘本,從小在功利主義先行的教育中成長,所謂的文理分科根本不重要,教育制度訓練出來的考試機器,課程範圍有沒有涵蓋有什麼關係?──所以說在學期間先修理科,因為文科能在日後追回根本是大笑話!基本上在把考試成績量化的制度產生的學生,會有什麼對歷史的反思?

現在所以批判,所謂「當年學生不值追捧」論,與其說是因為不知道當時發生什麼事,不如說是他們的思考、分析的根本上出了問題吧。

對不起,文理有點混亂,只想記錄上星期四以來某特首發表「代表香港人」言論後的一些想法~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2965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