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名校控 - 趴兔
2015/12/17 08:03:30瀏覽337|回應0|推薦3

大學之提早申請~

今天收到一封補習班的來信,大意是恭喜提早申請及被錄取的學生。

許多提早申請的榜單已經陸續公佈,今年由於申請人數較多,有些學校還沒通知錄取結果。  有些甚至要到耶誕節左右才會處理完畢,相信許多仍在等待的學生跟家長一定很煎熬,希望你們會等到好消息。

XX全方位的學生目前的錄取人數當然有許多哈佛大學、史丹福大學、賓州大學、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這類的超級大學。但是最高興的是,許多學生當初是以低於錄取標準許多的條件提出申請。當他們收到錄取通知時,你可以想像他們的興奮嗎?我們跟你們一樣開心!恭喜你們夢想成真!(XX全方位2016提早錄取名單將在近日內公佈)

女兒現在是大學一年級生,在與她的互動中,我大概了解她在大學的學習,與高中有很大的不同。尤其是在頂尖名校中,這些來自全美高中的優秀學子,齊聚一堂學習,想當然其競爭更為激烈,學生自己的壓力一定也很大。我聽許多過來人家長說起,孩子們在高中的學習成績,大部份都是名列前茅,全A的成績比比皆是;但到了大學拿個B或C,是很平常的事。


我也恭喜這謝提前申請而被錄取的學生,他們一定都相當優秀。如果成績沒有一定的水平,不管補習班再怎麼包裝,要進頂尖大學也不容易。但若是低於錄取標準許多的同學,能經由包裝而申請到好大學,固然是可喜,但真正的考驗是進入大學後,如何能在眾多頂尖人才中,繼續自己的求學之路。


或許我多慮了,只是周遭有一些例子,加上女兒的經驗,分享一下自己的感想。不論成績是B或C,能否調整心態是件很重要的事。有朋友女兒說拿到成績大哭一場,或沮喪,或失落,當父母的一定不要雪上加霜苛責,而是聽他們的想法,適當的鼓勵。話說回來,還是有一些特聰明優秀的學生,在大學裡一樣名列前茅。想當年自己唸書時,好些科目低空飛過,換成現在的計算就是D了。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3916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