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UC 加大的申請論文大改革
2016/04/30 01:55:35瀏覽354|回應0|推薦5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與大家分享。(部份轉載自Vicky Chiang部落格)

Th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ystem’s undergraduate admissions changed their personal statement essay requirement from two 1000-word essays with two prompts to four 350-word essays chosen from a list of eight questions. The change will come into effect next year for the high school class of 2017.

之前沿用了十多年以來舊的申請論文規則, UC 加大決定今年開始作出新的申請論文大改革.  大一新生的申請一共有八個論文題目, 申請人必須選出四個來寫, 每題最多350個字.

從題目上來看, 這次的改革很明顯的是UC 加大想多了解學生的人格特質及課外活動的方面.  八個題目大略意思如下:

舉例說明你領導才能方面的經驗

舉例說明你的創造能力

你最強的能力有哪些?

舉例說明你如何克服學習困難

舉例說明你人生中遇到最大的難題

你最喜歡的學科是什麼?它如何影響你

舉例說明你對學校及社區的貢獻

對加大的錄取,為什麼你是比別人更好的人選?

對華裔學生來說,比較困難的是普遍沒有什麼不凡的領導才能,創造能力或社區奉獻的事跡可以拿來當題材。而敘述學習或生命中的難題也比較容易變成無病呻吟,陳腔濫調或甚至自曝其短的狀況。於是可能大部份的學生,都只能一面倒的選"自己喜歡的學科.....",跟最後一題,"........ 為什麼你比別人更適合加大"?這二個題目。但這二題也不是很容易發揮,而確實幫自己加到分。

比較好的做法,可能還是要在高中四年,儘量參與社區服務及課外活動,畢竟這也比較能順應各大學錄取的趨勢。

以下連結是八大題目相關資訊

http://www.huffingtonpost.com/josh-stephens/insight-into-new-universi_b_9763568.html

http://www.huffingtonpost.com/josh-stephens/insight-into-new-universi_1_b_9782582.html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55044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