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河口湖音樂森林美術館
2017/10/26 12:00:00瀏覽2734|回應3|推薦58

隨寒流而來的大雪,一夜之間把河口湖地區鋪成一片銀白。晨起搭火車上山,所到之處盡是麗雪紛飛。除火車巴士以外的交通工具通通停駛,包括遊船、纜車等。無奈之餘走進音樂森林美術館(オルゴールの森),心想室內活動總該照常吧!

想法固然沒錯,不過戶外庭園卻也蓋上厚厚一層雪被,加上雪勢始終不減,參觀歷史館內各色樂器、音樂盒,以及鎮館之寶的「自動演奏樂器與聲樂家聯合音樂會」之後,便抱著一絲遺憾,下山去也。

糟糕的是,搭車的人太多,在音樂森林外巴士站接連錯過兩班,雪中等候近三刻鐘後,終於受涼,此後一路咳回台灣。

巴士站,候車椅鋪上一層雪毯

前一天還有紅葉

此處本是花園

遊艇也停開

歐風建築加上北國大雪

快要聖誕快樂了

小艇顯然坐不得

館內提供愛心傘,雪花沾身雖不會化,但積多了進屋也麻煩

走進歷史館

趕往音樂廳

左:古董音樂盒,右:自動演奏機器,也就是巨型音樂盒

音樂廳,舞台上都是自動演奏機器,包括鋼琴在內

百餘年前,自動演奏機一度成為上流社會潮物,音色雖不能與真人演奏相比,但輸入不同樂譜,便能演出各種樂曲,對有錢人來說,不無可資炫耀的成份。經過長時間發展,也能演奏大型樂曲,擔任伴奏或舞會配樂的角色。台上以帷幕襯托的那座,據稱獲得鐵達尼號等豪華郵輪採用。在留聲機上市前,有一段受人樂道的好光景。

樂譜輸入端,看似早期電腦程式大笑

以推車移動的中型音樂盒

輸入樂譜

最大那台曾獲鐵達尼號採用

聲樂家演唱,自動鋼琴伴奏

請看影片

出於尊重著作權,影片經過剪輯混編,樂曲不完整

與真正鋼琴同等華麗

樓下紀念品賣場

仿古音樂盒價格不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99869471

 回應文章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7 09:46
真唯美。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17-10-27 21:57 回覆:
讚啦

二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6 15:04
看到大雪不知該高興還是擔心!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17-10-27 22:01 回覆:

憂喜參半囉!台灣人少見雪,看了就開心;可一旦大起來,輕則活動受影響,重則發生危險,遇多了才知一點都不好玩。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6 12:41
真的假的?北海道已經下雪了....好怕冷啊.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17-10-26 13:33 回覆:
去年的初雪,拖拖拉拉快一年才po。誰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