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神奇的天然植物與生機保健
2007/09/12 08:24:28瀏覽397|回應0|推薦0

── 好神奇的天然植物與生機保健 ──

許久以來,都是閉門自修,尤其對於生食療法,更是付出心力學習,但所學有限,平日休閒嗜好便是種植花草,以達綠化環境及美觀之成效,因此對植物相當有興趣。

在偶然的機會裡,經好友介紹,得知久聞大名的劉六郎老師即將開課,劉老師在草藥及生食療法上研究頗深,且為人親切幽默,風評甚佳,對於能參與本次課程深感榮幸。猶記得第一天上課,便看到老師提了大型茶桶,裡面盛裝老師的愛心青草茶,哇!真是幸福又美滿。每每對人提起,總令她們露出羨慕的表情,此時我便會鼓勵她們下一梯次也可來參與,不僅可以品嚐老師的愛心青草茶,更可以學得青草、藥草與身體環保的知識與概念,保證獲益良多,真的很希望她們不要錯過這難得的學習機會。

說到學習,真的非常豐富,記得以往常踏青,卻不知身邊的一草一木皆是寶,經老師教導後,才知道它們的可貴及應用之處,竟然具備著驚人的神效。怪不得常聽老人家說到一句閩南俗語:一枝草可絆倒人,連家中盆栽經常生長的「雜草」,如:龍葵、野莧、馬齒莧、酢醬草及一點紅等等,竟是學堂上的教材之一。以往視它們如仇敵,而今已當它們為摯友,再也不輕易剷除丟棄。再者,老師教學中還有戶外學習,藉此認識戶外活體教材,著實是廣義的學習。以後若再有踏青的機會,周遭的草木皆是很好的教材,便會多加留意學習,也會記得老師的殷殷叮嚀:切勿任意隨興摘取,留給它們繁殖的空間,才能讓台灣這片土地青翠茂盛,生生不息。

想想這是上帝所賜給我們相當美好的禮物,當然要更加珍惜。同樣地,祂也賜給人類精密的身體,這是連科技都無法塑造的。然而,在文明進步的過程中,卻遭受到嚴重的破壞,以致基因或細胞產生突變,因而使得整個身體結構及功能失調,終至百病纏身,對此深感痛心。當老師在課堂上提到對於國人因飲食不當所導致的一些病痛及文明病,卻又不知如何調整飲食才能對病情有所幫助,相當憂心。當教到身體環保及營養均衡的課程時、自然而然便產生了心有戚戚焉的感覺,因家母病情需要長期看護,在這近二十年的歲月中,自己的身體也曾出現警訊,經由改變飲食及配合運動雙管齊下,才使健康逐漸改善,當然更感謝上帝在心靈上的撫慰及陪伴,得收事半功倍之效。

藉此提醒大家,平時就要愛惜自己的身體,誠如老師所說:身體要自己做環保,別人是幫不上忙的。這段日子以來,感謝老師不厭其煩的教導,也藉此傳達老師憂心於國人的健康,敦促大家對生機飲食與營養保健能有更深入的認識。 

學員 劉倩如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liuliulang&aid=1226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