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近台情怯 成龍徹夜難眠(新聞內文轉載)
2008/06/30 13:13:03瀏覽3577|回應0|推薦229

【聯合報╱記者王雅蘭/台北報導】

「天大的笑話」風波後,4年來首度登台的成龍,昨天(6/18)上午一抵台,雖面臨「滾蛋」和「加油」聲四起的震撼教育,這位「台灣女婿」卻一路微笑以對,座車一進入台北市區,就忍不住high起來,神情亢奮地細數他腦海中熟悉的台灣味。

4年沒「回來」的成龍,昨天(6/18)座車一下交流道就興奮起來,他對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終身志工李濤東指西指,圓山飯店、敦化南路連路上某棵樹他都記得清楚。李濤帶成龍去吃涼麵、魯肉飯,看到大哥狼吞虎嚥的模樣,由衷說:「他真的很想念台灣。」

成龍說:「我和台灣的感情,翻開歷史也知道。台語、台語歌、娶台灣老婆,我算半個台灣人啦。」

「哪裡需要我,我就往哪裡去!」成龍昨(6/18)來台擔任「寶貝我們的希望」募款代言人,多年來為慈善工作跑遍世界各地的他,來台前一晚卻緊張得睡不著。銀幕硬漢感性地說:「近鄉情怯!」

「寶貝我們的希望」希望工程7年來幫助台灣14萬餘位學童,昨天(6/18)成龍看短片後勉勵現場學生代表說:「我小時候生活更苦,比起來你們現在很幸福,我還沒書讀。要記得,以後想賺錢、買大房子,就要把書讀好!」

有記者問成龍金馬獎來不來?成龍笑答那還要好久,他希望在那之前,就要常回來吃吃魯肉飯、小吃等美食。

4年沒來,成龍愛心始終擁抱台灣,20047月捐款幫助敏督利颱風災民開始,然後新竹香園教養院、南亞捐助熟米飯、獨立養5子的媽媽、基督教救世會,本月他又將幫助台東豐里國小足球隊完成日本比賽夢想。

記者會結束時,成龍調皮地對記者做手勢,意指謝謝大家高抬貴手,多關注慈善活動少八卦。只見成龍握拳又抬手,舉起又放下,讓大家猜半天,現場一片笑聲。 

( 在地生活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iechan&aid=2001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