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玲玲康復日記.2012/02/01.妳目前唯一退步的項目
2012/02/01 23:26:01瀏覽1742|回應6|推薦41



妳的康復日記已經寫了超過五百篇,在這五百多個日子裡,我們一路陪伴,看著妳從昏迷到清醒,從沒有行動能力到學走,到無法言語到現在說話很甜,我們看著妳逐漸恢復,看到妳的努力,當然也看到妳的進步,只能說妳真的很了不起。因為在妳心中,即使是在昏迷期間,一定也在為了這個家,為了我們這些家人而不斷奮鬥努力著。

所以,很難想像妳有哪個項目,目前是在退步的?

不賣關子公布答案:唱歌!

想想也是,年假九天加上收假之後卡拉OK壞掉,算起來將近半個月妳都沒在唱歌。終於今天設備正常,妳也重新拿起麥克風,果然歌詞似乎就有些跟不上。

唱歌雖然退步,但是記憶的恢復,在我聽妳唱「玫瑰人生」的時候又有了些感覺。這首歌是妳車禍之前的招牌歌曲之一,副歌的部份唱得婉轉清亮,我自己覺得不輸許景淳。我說妳記憶恢復的狀況更為明顯,是妳有試圖想要用以前的唱法把副歌的高音拉上去。雖然沒有成功(我想氣切多少有造成一些傷害),但是我感覺得出來妳試圖要做。

再一次感覺到妳的記憶拼圖已經拼出一些輪廓,儘管還不完整,但相信那是時間問題。





阿慶已經接受拉筋對妳的好處,也因此放下一些執著。今天她詢問物理治療師有關於拉筋的一些建議,所以今晚的拉筋有兩個項目就完全遵照治療師的建議,效果真的有比較好。前兩天讓妳以雙手撐住身體坐在床上,並且抬頭看天花板的動作,妳的頭還抬不大起來,今天就抬得比較高,而且也可以做得比較久。阿慶一直納悶為什麼妳在學走的時候身體的穩定性一直不好,我說妳現在連坐都有些吃力,就更不用說走。

相信她現在了解我跟治療師的看法必須要徹底執行才能發揮效果,而阿慶最大的優點就是只要有效果就一定會徹底執行。未來拉筋還得持續,走正確的路,我們一定可以儘快回家團圓。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3158&aid=6078638

 回應文章

Yu-k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雖然玲玲退步了唱歌這項目...
2012/02/03 15:50
看著玲玲唱歌的樣子,說真的我覺得感覺是進步,因為很深情的唱這著一首歌曲,很專注地去完成一件事情,玲玲要加油唷!!!!!!!要天天開心天天加油天天有燦爛美麗的笑容唷=)God bless you.
Alien's life
需仁(jac3158) 於 2012-02-03 16:51 回覆:
跟過年前相比,退步的主要是有些跟不上字幕的速度,不過這只是長時間沒練習比較不習慣,算是小事一件。

倒是玲玲真的是很用心與專注呢^^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厚....
2012/02/02 15:26

下午好啊 需仁大哥

厚...真是嚇一跳人ㄟ..還好玲玲姐目前退步滴是唱歌...

可是咧..像偶都被老爺笑說五音差了好多音滴那款ㄟ..金害!!


需仁(jac3158) 於 2012-02-02 15:31 回覆:
其實唱歌退步在其次,不過因為少了唱歌,連帶跟著字幕閱讀的反應的確是稍微變慢了點,不過這要不了兩天應該就能恢復。

至於丸子媽....嗯....我想....按照我們的說法....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啦^^

心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聲重現
2012/02/02 13:59

昨才在想唱歌會有助玲玲康復
今就看到,感動

猶記得玲玲的美音
猶記得您們的合唱,美得令人陶醉
會的,美聲會再重現

需仁(jac3158) 於 2012-02-02 15:29 回覆:
在玲玲恢復說話、閱讀能力的過程中,唱歌的確扮演了絕對重要的角色,也多虧護理之家的志工老師們的幫忙與鼓勵,不斷給玲玲機會練習。

聽玲玲說話,甜甜的語氣已經回來了,嗓音或許真有機會能夠恢復。感謝鼓勵^^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小的退步
2012/02/02 11:54

這小小的退步

不礙大事

加油

需仁(jac3158) 於 2012-02-02 13:58 回覆:
當然不礙事,況且相信很快就能練回來。玲玲看到這篇,應該也會莞爾一笑^^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唯一退步的項目
2012/02/02 09:10

才在想玲玲的各個復健項目不是都有進步嗎?

沒想到你還真挑, 居然挑中的項目"唱歌"

呵~ 休息了幾天唱歌有可能會退步的

不過看玲玲的聰明與慧根

她很快就會恢復珠圓玉潤的歌喉的!


        
需仁(jac3158) 於 2012-02-02 09:29 回覆:
也是剛好看過昨天阿慶拍的影片,算是給玲玲開個小玩笑。歌聲倒在其次,主要是字幕有些跟不上,不過應該很快就能進入狀況^^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玲玲早日康復喔
2012/02/02 01:50

從昏迷~醒過來~復健~說話~發脾氣~到現在的唱歌

這一路走來玲玲很辛苦,兒你們全加更辛苦

在等待玲玲康復的過程裡,心是煎熬的

你們全家的付出真的叫人很讚嘆!

尤其,在玲玲生病中還去關心另一位昏迷的朋友

這種博愛的精神更是偉大啊!

看玲玲能唱歌看得叫承頤姊淚都滑落眼眶...

真好,一切都在需仁的掌握中

繼續加油!很快玲玲就能再跟你們一起出遊了!


需仁(jac3158) 於 2012-02-02 08:42 回覆:
關心甄甄的狀況是機緣巧合,玲玲的狀況當時混沌未明,秉謙為了即將到來的學測做準備,看到跟秉謙同屆的孩子也出了車禍,心整個就糾結起來。

過年前玲玲唱得更好,唱歌這一點還真有點小退步,不過我想應該很快就可以練回來。

其實我真的不敢掌握什麼,玲玲的進步才是鼓舞我們持續前進的最大力量,感謝承頤姐祝福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