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晉級「You Rock 獨立音樂未來模型計畫」決賽,Dodow成立了《多樂園》,更堅定地走上音樂路
2013/05/29 18:13:05瀏覽1744|回應0|推薦1

去年藝穗節看到Dodow時,她跟著會醫病也會變魔術的哥哥的劇團「Magic High」表演,這個在電腦公司上班的女孩,上班之外的時間全給了唱歌作曲,一把吉他走天下。

今天看到她,她已是「You Rock 獨立音樂未來模型計畫」10個入圍決賽的歌手之一,而且,她也組了個《多樂園》樂團,不到1年的時間,她更堅決地走向音樂這條路。

她這回進入決賽的歌曲,就是去年在藝穗節時的作品《末日青春》。

「原本我遇到有演出時,都要臨時組樂團。」除了街頭表演外,碰到一些室內演出或售票演出,Dodow必須東找一個吉他手,西找一個貝斯手,再找鼓手,臨時成軍,演完後解散,每次為了找到適合的搭檔,都煞費心思。

這次參加「You Rock 獨立音樂未來模型計畫」,她決定認真地組一個樂團,她先上網找到了吉他手喵喵(鬼貓),兩人搭配了好幾個月,最近又找到了鼓手旺旺,喵喵形容為「我合作過最好的鼓手」,最新成員是貝斯手豚豚,她加入後,《多樂園》於焉成形,「我不是團長哦。」Dodow說:「我是園長。」

喵喵是個跟Dodow有同樣堅決音樂夢的人,他過去也組過樂團,但不是很成功,「因為,只有我一個人有心。」他說:「所以我不再自己組樂團,剛好Dodow要組,通常樂團的發起人都是最有心的人,所以我可以保證,這個團至少有兩個有心人。」

喵喵有多有心?他為了樂團,放棄了正常工作,有段日子寧願以送報為生,「一大早出門,3點半起床、4點出門、送到8、9點回家,回家後睡覺、練吉他,晚上再去教學生(吉他)賺另一分薪水。」他說:「我不能做正常的工作,否則回家練吉他時,會吵到家人。」

《末日青春》這首歌是Dodow向青春獻上的最高敬意,「讓我們把每一天都當成生命的最後一天來活。」她說:「只要心臟還跳動著,就去試試看。」因為,不向末日低頭的,是自信的青春。

河岸留言主辦的「You Rock 獨立音樂未來模型計畫」,是一個很意思的計畫,它跟一般的歌唱比賽不同,他們比的不只是唱歌,還要比行銷,比看看誰邀來的記者比較踴躍,誰賣出去的合輯CD價格比較好、賣出數量也比較多,每個團自訂合輯的價格及最低折扣,比賽的冠軍不見得是唱得最好的團,而是整體行銷做得最好者。

計畫開始時就分了「歌唱組」及「行銷組」,並且每周都要找專家來幫他們上課,然後再進行配對,每個行銷組配一個歌唱組,Dodow就身兼歌唱與行銷,她說:「累壞了。」她不但要煩惱樂團的事,整個行銷企畫也都是她寫的。

但對這些樂團來說,這樣的計畫讓他們有機會接觸到練團之外的世界,知道一個團要長長久久要怎麼做。

音樂這條路當然需要熱情及衝勁,但面對現實世界的衝撞,也要有所準備,我想,這樣的計畫真的比單辦個音樂比賽,有意義多了。

決賽將於7月1日晚上7點在河岸留言西門紅樓展演館舉行,有興趣者可以去聽聽這些新生代帶來的不同聲音及想法。

下方是10支決賽團隊中,《水樂團》及《白蘿蔔樂團》的歌。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bbar66&aid=769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