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缺陷
2014/09/28 11:08:05瀏覽550|回應1|推薦51

  世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每個人都有缺陷,只不過有的隱藏於內,有的形諸於外。

  許多人往往因為自己的缺陷而把自己封閉,他們沒辦法接納自己的缺陷,結果以厭惡贈恨的態度面對自己。

  一個不懂得、也不肯愛自己的人,自然也不懂得、不肯愛別人。

  沒有愛的人生是一種悲劇。

  最可悲的並不是他們的缺陷,而是他們只看到自己的缺陷。一個人如果一直把他的著眼點,放在自己的缺陷上,那麼,他永遠沒辦法看到生命的全貌,他的世界自然狹窄陰暗。

  其實,沒有甚麼能剝奪生命的完整,即使一個殘缺的生命也同樣可以擁有一顆最美麗的靈魂。只要我們不那麼輕看自己,否定自己,只要我們多給自己一點點時間,一點點機會,我們就會發現生命的美,體會生命的好。

  因為,生命的本身就會教導我們,從種種磨難和煎熬中,認識生命的強韌和耐力;從種種束缚和限制中,領略生命的寬廣和無限;從種種辛酸和眼淚中,享受生命的喜悅和豐富。

  原來,所有的苦澀都是為了等候這一刻的成熟。

  原來,我們的創痛和傷害都是自己給予的。甚麼時候掙扎停止,甚麼時候甘甜就出來了。

  所以,不要那麼快拒絕自己,不要那麼快就給自己下一個否定的定義。嘗試著認識自己,了解自己,喜愛自己。然後,我們自然就懂得怎麼愛,怎麼付出,以及怎麼接受別人的愛。

  圖片引用:Hi Fructose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4736889&aid=16719377

 回應文章

俗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0 19:08
許多人是怕被傷害或傷害人,梵谷年青時也追求過愛慕的女孩,可惜他不明白世間的愛情是有對等的價值觀,一個沒收入沒名氣的窮畫家如何娶妻,他不明白他痛苦,癲癲傻傻求繪畫或得精神解脫,最後還是悒鬱中自殺了。
yoyo3521(j4736889) 於 2014-10-11 20:13 回覆:

我確實認同許多人是怕被傷害或傷害別人,但對於梵谷不知人世間的愛情是對價的關係的想法有所不同,無法否認的是確實不只在愛情裡,許多事物上都有對價的規則可循,但愛情不該只屬金錢、地位、權利等表象性的附帶贈品,我只能感慨梵谷未遇上對的人,曾看過梵谷傳,有時候人不知道哪種因緣組合的產物會是最適合自己的結局,但無論如何,相信那就是人生的課題。

真愛是因為開始了解另個截然不同的個體,有瞭解才能有所會有所悟,即使最後殘盡的因激情褪去,也該有許多諸如責任、熟悉、其他情感等因素而相伴相隨。

每個人有不同的看法,謝謝您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