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娩 1
2008/05/13 17:54:01瀏覽4370|回應1|推薦47
痛楚己很一陣子了,所謂的陣痛開始了吧?似乎進入一陣痛似一陣地狀態。然而,應還不是,若照書上描述狀況,似應還沒有到那種程度底痛,這可能還不能算什麼?還不到陣痛時刻,不是陣痛?陣痛是痛死人的痛楚,;說是七點六級的地震,那現在只算是二、三級餘震。目前還只是有點疼痛,慣常可感覺的痛楚,不像書上或如人們形容那種陣痛的痛,要命的還在後頭,我這樣想,不曉得會是怎樣的折磨?等著極痛的來臨,反正非得豁下去,。

白天屋裡沒人,上班的上班,上學的上學。昨夜預感時候到了,我的生理胎動也算好了時段來配合,得以讓我從容從學校溜回家來準備。

自學校回來,整個上午,整個下午,我都窩在浴室內,裸著下身枯坐在掀起馬桶蓋的馬桶盆緣上扭動轉側,雙手發白地緊緊握住拖置在馬桶面前的浴室椅,焦燥得頭額都爛掉了,哀慟情急得一籌莫展,它就是死不出來,洋水未破,時辰未到。快點吧!我拼了命地祈禱著,再怎樣撕裂地痛,再難受的苦難都來吧!一道都來吧!榨乾我也無妨,怎麼樣都可以,我都能承受;不能也得撐住,此刻我以自己的生命作背水一戰,無論怎樣的可怕,怎樣苦難,怎樣底痛,怎樣的毀壞都可以,只求別再拖下去,實已太久了,久得踰越人類忍耐的極限。

浴室大鏡映照出我整個人已折騰得不成人形,披頭散髮,面容慘白猙獰,夜叉鬼似地。汗濕已浸透身上僅著底T恤,濕漉漉地黏搭在背脊上。

積累的疲乏酸痛把我整個拖跨磕伏在椅面上,一張頭顱再也抬不起來。快點出來了吧!我焦燥地著向身裡頭喊話。時間總該開始了吧!再拖下去是不行的,哪能一拖再拖死不出來哩!哪能永遠這樣藏在裡頭哩!不行的,求你。我死了!任何人回來撞上,我就死了。我死定了,幾個月的努力偽裝都白費了。不行,絕不能等到家人回來撞著,打死我吧!一定要快點弄出來。要不,我完了,無論如何?求你,一定要掙著搶生下來。

遮遮掩掩這麼許久,幾個月,甚至遠較感覺長得更多,像似一年,甚至一世紀那麼長遠,怎麼樣也挨不到盡頭。冒著多少次穿幫被拆穿的危險,度過這許多瀕臨揭穿或爆發的邊緣,我瞞過大家;家人、同學、學校以及所有人,在驚駭恐慌之下,心中難說不無有那麼一絲絲沾沾自喜,雖是全然無從喜或得,除了身心始終像處在高溫蒸氣爐內般無比底壓力與抑鬱。

成天永處於憂抑疑懼裡面,在大眾面前,在處處都是人們的眼光掃射場合下,我是個驚駭異常的脫序的家兔。一天天拖下來,挨著永無止境地膨脹,人前人後眼下眼前,躲藏在昏暗裡頭數日子,衣著擁腫形容怪異備受同學和人們排擠。一天挨似一天,己分不清到底是怎麼回事了,竟然以為這天不會來了,等到地老天荒,焦急得人都枯瘠擠榨乾掉了。最後終算有了今天,然而還不能解放,非要大石落地才能算數;脫困的此刻反是最可怕、最危險的關頭,隨時可以粉身碎骨。一定要弄出來,在家人回來出現前,一切的一切非得弄妥貼。


娩 2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863948

 回應文章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痛楚的用字遣句~
2008/05/14 13:33
不禁在想像你寫作時的表情...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08-05-15 21:38 回覆:
還好
沒有痛的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