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暑假末的麥當勞行動 1
2006/01/20 02:45:10瀏覽4161|回應0|推薦5
整個暑假都沒見著阿瑩,那天在街上,不期而遇,正好撞著她和小雪、麗娟三個人站在路當中擋計程車。讓人生著奇怪!那麼闊氣,要上哪去?竟然一道坐計程車。

「哇咧!躲偶嗎?」

這三個鬼鬼祟祟的。我在她們攔下一輛車時,出奇不意地一下冒出來,讓她們吃了一驚。

「要死!幹嘛啊?何哩嚇死!」

阿瑩嚇得捧著胸口,嗔聲怪叫。

「你們要上哪企?三個人竟然要坐計程車,好康的都不曉通報一聲?」

「要來?就一道上去,算你一個,車資大家分攤。」

正在開車門的小雪問我要不要加入。

「她有沒有啊?你問也不問,拉她幹嘛?」

麗娟說她,臉上還是那付倖倖然,瞧不起人的樣子。

「什麼有沒有?去哪?車錢我還花得起,別把人看扁。」

「你啊!」阿瑩數落我。

「也沒弄清,就說把你看扁。你有了嗎?」

「為什麼沒有,什麼好家在我就不能企?」

「好吧!有了就上車。」

擠在後座當中,車子一開動,阿瑩問我:

「幾個月了?」

「幾個月?放假三個月!」

「三個月!」前座的小雪大驚小怪回頭瞪住我:

「那你真夠運,剛好碰上偶們,過了三個月就太遲了。」

「什麼太遲?妮們要去幹什麼?」

「幹什麼?她都不知道?」

三個人面面相覷。

「我們去夾娃娃。」

「丫!夾娃娃?什麼夾娃娃?」

「陳經理,你真史努比弟弟!」

「沒玩過夾娃娃?你都不上遊藝場嗎?」

旁邊的麗娟不屑地冷眼睨著我。

「你真的沒有?」阿瑩再確定:

「那你上來幹嘛?」

「分享一下好嗎?」

「喔喔…!白痴!」

「我們去拿北鼻。」阿瑩說。

「拿小孩?打胎?」

我圓睜雙眼,吃驚的問。

「要死!用不著那麼大聲。」

「你們三個都是?」

她們不約而同底點頭。

「查博給那,么秀哦!」

開車的計程車司機忍不住插上一句。

「魔你嘿代誌。」

一有人講她,麗芳就拿出她的潑辣勁,管你歐氏宗親會。﹡

「鈐鈐鈐!」

夾雜交叉講話當中,有人手機響了。不會是我的,我什麼也沒帶。她們三個立刻前後摸來摸去,有的還去翻小背包。

「喂!你啊?」

是阿瑩的那顆鎚子打來給她。﹡

「什麼?還沒吶!哪那麼快,還在去的路上。」

「愛心!」小雪鄙夷地撇咀:「什麼時候了,還打電話碎碎念?假仙!」﹡

「3p人渣,乖乖在一邊靜靜都不幹。無聊!阿瑩,拿酷!掛了他!」﹡

大姊頭從旁邊發號施令。

阿瑩低下頭,沒理會旁人的干擾,繼續跟話筒喁喁私語。還用手蒙住另隻耳朵,嫌車裡面太吵,聽不清手機裡聲音。

「這款天王,到現在這時候還和他八點半。」﹡

小雪批評她。

那位大姊頭則不屑地搖頭,擺出臉色,表明實在看不慣阿瑩的死心眼。




★ ★ ★ ★ ★




黃底粗紅字体的「蔡婦產科」招牌有夠耀武揚威,大大的正楷體一個字一個字自五層樓頂磊磊疊落下來,正下方更凸出白底黑字的「女醫」兩個字。

樓下是家便利商店,診所旁邊的樓梯上去,在二樓。小雪推我一把,催我趕快上去。

「快進去!仰著頭,傻望什麼?正好讓人家看到你來撈娃娃。」

「什麼?又不是我。」

阿瑩也低著頭,男朋友不知跟她說了什麼?臨到最後關頭又拿不定主意了。

「什麼?真沒用!你到底要不要進去?再打退堂鼓,你就沒退路了。」

麗娟又拿出大姊大派頭訓她。

「死不了哪,總有第一次,上去哪!」





﹡ 歐氏宗親會--歐巴桑和歐吉桑的集合名詞

鎚子 :男朋友。

愛心 --愛錢又沒良心

3p --pig豬‧poor差勁‧proud傲慢

天王 --天生的王八蛋

八點半 --愛你想你(20:30)


暑假末的麥當勞行動 2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55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