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暑假末的麥當勞行動 5
2006/01/20 02:51:51瀏覽1189|回應1|推薦2
我倆出來時,飆車一族已經離開了,候診室不再是滿座沒空位的喧擾菜市場,又恢復靜肅的氣氛。

走了那一大票人,空出些候診的坐椅,但是求診人次可沒少,反而更多了。因為業已進入傍晚,陸續進來些人;下工的、下班的、下補習班,什麼樣的人都來了。

我們就近找了個空著的位子坐下,已是晚餐時間,可是不餓。由於一直處在緊張,精神亢奮之中,一點也不覺得需要吃東西。也沒見醫院工作人員用餐,大概工作忙得不可開交,抽不出時間來吧,其實應該是說生意好得沒時間吃飯。

憔悴萎頓的阿瑩雖遵照護士的叮囑不再號痛哭疼。可還一直抽搐哽噎,痛楚不會即刻消失。她不時對我叫疼。

「痛死了!美枝。」

這裡的人只顧多做生意,根本不把顧客當病人看,太可怕了。我擁住身旁她,沒法寬慰幫助她,只有自己氣憤地吐嘈:

「這裡的人真可惡!只顧賺錢,一點不把來動手術的當人看,時間一到就逼人起來讓床位。痛死都沒他們的事。花了那麼多錢,多休息一下都不可以。都是生意經。動手術的人就是性口,弄完了就往門口一丟,立刻換下一個。」

「她們看都不讓我看一眼,就直接丟棄掉。」她眼裡噙著淚嘟囔。

「我跟她們要求,她們說:『有什麼好看,還不一樣,一團血肉。』。」

「你還要求看一眼,有什麼好看?」

「那是我和祤華的結晶啊!怎能看都不看就拋棄了,她們好似扔掉不相干的死貓死狗樣的,難道不是從自己身上剜剮下來的血肉嗎?」

「唉!你醬子看重你們的感情,祤華怎能那個樣子?他對得起你嗎?」

我為她嘆息。

「麗娟誤會祤華了,是我不讓他來,他明年要進大學,現在得全力併摶,功課太多了。我不要他耽誤掉。」

我不知說什麼好?感情的事真是複雜,只怪女孩子自己太多情。

「你們感情這麼好,為什麼不曉得把持住呢?難道非要走到這一步。」

「我原來也不願意,覺得自己還小,但是他忍不下來,實在有需要。兩個人在一起時,常常堅持要親近,我也不好老拂逆。他認為這樣做是必要的,常跟我說:『生理快感的追逐是生命裡愉悅的唯一真實底可能。』」

這麼長的句子,誰知道他說些什麼?原來,他們怎樣做竟然各都還有一套說詞。

正當阿瑩解釋她和祤華「追逐生命愉悅」的理由時,一個男生悄然無聲地來到我們面前站著。我狐疑這是什麼人?怎麼這麼莫名其妙?那麼多空位不會去坐,偏要站到不認識的女生面前。

「噢!你來了!」

原來是她的祤華。

祤華帶著厚重的眼睛,模樣斯文。雖是學長級的人物,態度卻很靦腆。

「要走嗎?」

他笨拙的問她。

阿瑩苦著臉,點頭,一付歷經大蛻又逢君的模樣。

「痛嗎?」

沒想到這個木頭人也還曉得問人家痛不痛?

「還好。」

她臉上尚存有淚痕,可憐的多情女孩,真個蠟炬成灰淚始乾。

「那我扶你出去攔小黃。」

說著就要扶她站起來。

「哦!祤華,這是我好朋友美枝。」

阿瑩讓他扶持著站起來時,想起了該介紹旁邊的偶了。

「你好,祤華。」

偶伸出手給他握,偶不是空氣呀!

「哦哦,美枝,你好。」

他連忙拖出右手來,準備握手,忘了繼續攙扶女友,害得阿瑩幾乎要跌回坐位上。




· 蛤蜊不開: 自閉

· 小黃: 記程車


( 全 文 完 )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55833

 回應文章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篇…
2006/01/27 10:45

看完這篇~老實說心情沉重,

覺得女人真可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