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書寫 425《又一度乘開往Porto Vallarta 的遊輪》
2018/09/28 04:19:49瀏覽1489|回應1|推薦22
每次上遊輪出海就得為網路接駁著惱,可又不能沒網路,要不怎麼辦?這回上了遊墨西哥邮輪第一要務仍是去訂wifi,結果花了百多元的wifi跑得坑坑卡卡 ,時有時無,始終走不順,太累人了,跟櫃台交渉, 櫃員要我們再等一天看看再定奪,一天過後,雖然略有改善,但莫太覺得下載情形還是不理想,無法讓她順暢的聽小說,她認為不值得,問我意見,我表示無所謂,她於是決定將之退掉。可這回她接洽的是客服領班,跟她談得很入港,莫太抱怨wifi情況不佳,難道遊輪公司沒辨法嗎?客服長解釋說明Carnival 一直都在為wifi 服務困擾,多年來花了很大力氣,一直難有大幅進展,所幸今年下海的最新造的遊輪己經突破瓶頸在全球航行中接駁傳輸已全無問題,公司大為振奮。Carnival一共擁有廿六艘遊輪,目前全力更新設備下,另兩艘也逹到同樣水平,這一兩年內會完成全面更新,屆時網路服務會讓乘客滿意。退款後,妙事發生了,竟然發覺wifi並沒被取消,依然仍舊可使用如常,顯然客服領班放水並未執行取消使用權,可是我們不敢如前般地登出後再轉換到我的電腦上使用,怕因之生變導致整個wifi沒了,所以每當我要查股市行情時就拿她的手機來用,更妙的是情況果然竟如櫃員最先所解釋那樣逐漸改善,下載情形愈來愈改善,莫太後面行程全都很順當地聽小說了。


這回去乘墨西哥的遊輪, 上船的交通工具是乘公車來回,非常省錢,兩個人來回的費用總共才一元錢,若開車來回把車子停在港口,停車費一天就得十多元,十分不划算。其實從家裡到長堤港一趟uber也不過十來元。會這樣幹是因為莫太太不久前才跟一伙朋友結幫坐公車去長堤港邊的酒吧去吃happy hour發覺公車站就在家門口不遠處,要省錢何不坐公車上船,結果發覺坐公車並沒繞多遠,也蠻好玩的,坐在公車上居高臨下,有不同的視野,經過一些平常從未曾經過的區域,很有睇頭的。


說來住在洛杉磯南灣地帶離機場及海港都近,人家坐遊輪是大動干戈的事,我們這兒倒像是上摩鐵過夜般簡單輕易,而更貼心的是便宜,比較一下,上了船儘情大吃大玩,讓人服侍,連吃帶睡比家裡平常日用的費用隨隨便便己很容易砍半了,看來退休人仕若要乘.遊輪環遊世界逍遙可比住在家裡划算太多了。


多年前第一次乘坐長堤港出發的carnival墨西哥的短程遊輪,當時給我們印象是整個遊輪及旅程特別鮮活有趣, 每天早晚四出趕場似地全遊輪上下艙追逐各處的表演及活動,忙得不可開交似地。因為那時坐這類四天四夜短程遊輪全船所見幾乎都是年輕人,特別好玩充滿活力和運動力。和平常一般所見的遠程的遊輪觀感大異,因為長程遊輪所見常常幾乎多數會是老人,退休客及輪椅客(應是老年人口直 線上昇的關係)。有對同學夫婦朋友就對我們說過,有次他們乘的舊金山往夏威夷的遊輪,晚間他們臥房前走道之間幾乎每間客房前都褶放把輪椅在門口,只少少夾雜一兩輛嬰兒車在其中。這對朋友他們退休後一向不停的四處旅遊,也經常坐遊輪,還跟我們說有次更誇張,那是從邁阿密往巴拿馬的遊輪,船開航出海沒航行多久,就急轉回港,岸邊已有一堆消防車警車救護車一串來到船邊把一位老人搶救送去医院,等到重新航入大海後,有天大半夜就飛來一架直昇機降落在頂層,把一位心臟病突發的旅客載走。這還沒完,最後又在某港口緊急送急診一位旅客。由此可看出遊輪何以是高齡休退人士出外旅遊的首選。


我們雖沒刻意地或者計算過多久搭一次遊輪,但平均下來約摸一年多或兩年多會搭一次遊輪,散心或者遊歷,加勒比海和地中海都遊過。去過後,我是覺得犯不著勞民傷財再去坐長程的遊輪。世上風景人情哪處不都大同小異,而出外旅行機票常佔相對大的開銷,加之出外旅行進出的那一兩天坐飛機的過程最累人與無奈,我認為不值得,風景人情看多了哪兒不都就是那一回事,除非去到一個地方定點地住上較長一段時間,走馬觀花見識過幾回後,我不再有太多興趣。若要散心轉換環境留在美國駕車旅行倒是最划算的換環境覓情境旅行。


旅遊這檔事,我覺得天氣是最大的觀覽因素,酷寒之地固有得看,熱帶和生態殊異地方也是可觀之另一端。可這也是最受罪的部份,當然文物及文化財更是深度地較地理因素吸引人們遊歷的重要因素。反正坐在遊輪上是最舒服享受的過程。這回上到船上後自覺應是較喜歡這種七天的長度,四天的由於經過上下船檢查護照等等等的程序,手續及搞定網路連接,還有加上救生演習等等閒雜事等的麻煩,若只待四天我覺得有些划不來,才入港習慣了,就得忙整理等下船似的;所以上船玩上七天才夠本以抵身心適應及享受的帳。超過七天就不耐了,其實我還是沒那麼耐熬,這次到了第五天我己覺得不耐煩繼續待在船上,自己比較還是寧願回到家裡過清淡又固定的日常生活。


上船後處處空氣調節,跟外面比非常舒適,以致就不喜歡到港下船,炎熱固然受不了。冷地方也不好受,現代人實在己被豢養成溫室生物。去過幾次加上從前的經歷我尤對墨西哥下加州的風光景緻巳嫌夠熟諳,更不想下船,不過三個港口我還是陪太座進城或坐city tour巴士。


這回最明顯的不同是以前難得見到黑人乘客大增,這可是以前我們搭遊輪沒有的現象。這次我們的驚訝可比半年前駕車遊黃石公園的狀況更為吃驚。以前去國立公園很難見到黑人家庭出遊,以致讓我偏見的認為黑人不喜歡遊山玩水,可這些年明顯地風景區非裔遊客人口的增加了。亞裔墨裔遊人比例當然更是每年都愈來愈多,而且操外國語的遊人更是更加地急驟成長,好像德語及法語以及華語韓語甚至印度人都是大宗。我們這回船上遊客的比重黑人奇多,粗估大約應有十分之一,合乎美人口平均數,或者更多。我感到實在有些不一樣的變化,甚至奇怪。我跟莫太說應該是黑人經濟情況上來了,她則認為奧巴馬執政八年帶出來的改變,照她這樣說,這種情形改變真的很明顯,但我不以為民主党有這麼大的能耐,我覺得應是非裔憑他們實力及及能力被今日社會接受,運動界影視娛樂界無可否認他們己成主力之一,政府機構內更是非裔員工充斥,實在無以不見非裔的實力成長。就此次船上所見為例,最受歡迎的節目及遊戲總主持人是位多才多藝的年輕黑人,船上頭牌表演藝人,最曝棚的脫口秀藝員,此人可是曾跟chris Tucker同台搭擋的黑人諧星。此位老兄脫口秀是五X級的, 俚語咒咀滿嘴,很多地方我聽不懂,追問莫太,她說是不堪入耳。


說起不堪入耳,這次在船上我竟也不得已地幹了次生平最不堪入目的事;那是因為一晚在一旁旁觀看一種叫清道夫scavenger的遊戲,這遊戲是最搞笑又最百無禁忌的組隊搶答遊戲節目,我們當年最先那次乘坐Carnival就被這熱到爆的節目從頭到尾笑直不起腰,弄得每天晚上都追著搶入場。那次由於全船幾乎都是年輕人,特別熱衷,整個場子擠得爆滿,人人搶著組隊。這回顯然褪燒了,場地滿空的。 因之,入場時先是莫太就先提醒,說千萬別坐前面,可不要被人拉入去參加組隊,到時非得上台丟人顯眼。可是隨著遊戲進行,愈來愈熱愈搞笑,愈來愈露骨,也愈來愈X級,主持人連哪隊有破洞的女用比基尼內褲都要求拿上台獻宝,只見各隊手忙腳亂急急如令推出一人脫褲,其他人圍成一圈防走漏春光,旁觀者笑得樂不可支,我們忍不住地不斷換位子往前移,這下好了,沒多久,主持人指著檯下一位坐輪椅的禿頭老先生,向老先生一旁的老太太央求說,可以邀請你的伴侶上台訪談。禿頭老先生推著輪椅欣然上台,一頓插科打諢的搞笑後,要各隊派出一男仕上來親吻老先生的禿頭,這時距我們沒多遠的全是女生的亞美尼亞家庭隊,衝出一美女猝不及防到我面前要我幫忙,請代表她們隊伍上台去親吻老先生,還遞給我一支口紅塗嘴,我就被打鴨子上架地去獻出先平第一次的男男之吻。這還不算什麼!接下來才是我的更加要命的驚人之舉。


主持人下一個要求是,每隊派出兩個男的上台做出最最高潮的男男苟合動作,這回衝來麻煩我的又是陰盛陽衰只有一帥哥的隊伍,我又被逼得上台當眾做出生平最不堪的動作,由於那帥哥不由分說一衝上台就四肢扒地,我跟在後面唯有的選項只有跟著作勢。我們是最後上台的一隊,這姿態前面已兩隊用過,我非得做出更狂野的動作,頓使全場爆笑如雷,我拔刀相助的這隊也因之贏了這一回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16771623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30 11:35
老大,您在台上的狂野,我摀著眼睛,不敢看啦啦大笑大笑大笑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18-09-30 18:55 回覆:
哈哈!不僅您不敢看,本人更是不敢敢回顧,莫太當天照的快照說要line我,我忙說不要,學著賴神名言,過去的就讓他過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