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擴大療癒與紫水晶之光的一週
2013/09/23 20:43:42瀏覽1766|回應0|推薦50

之前在上光的課程初階二級次紫水晶之光時卡關,當時反應在外的狀況是--我報名的芳香療法證照班同學和老師之間出了一些糾紛,整個班在情緒非常低落憤怒的情況中,而我則卡在一種尷尬且拉扯的情境中。原來因為我們貪便宜,報名了比行情價還低的課程,沒料到那位老師的教學品質是有問題的,幾位同學氣憤之下聯合抵制這位老師,並且希望我向協會會長申訴這位老師,這個過程讓我很煎熬,因為那幾位同學是我合作的體療工作室的業主,我既不想得罪A也不想得罪B,連後來考試的心情也大受影響。

深入內心去探討,我發覺到在我內在有一種匱乏感,一種受制於人、拿不出力量的恐懼,因為我的意識中認為在工作的職場裡有種不得不的惡,那是我必須去妥協的部份,看清楚了自己的問題所在,我原諒我自己及來到我身邊的這些人與事,我學著不責怪任何人,並且向對立的兩方表明我的立場,劃清界線拿回力量。

上週到了初階三級次又是紫水晶之光時本來還有點皮皮銼,我有許多恐懼、憤怒和悲傷一直卡在這裡。這時候我光的課程的老師教授了擴大療癒法一階的課程,在這個課程裡我強烈感受到整個身體和光體及靈魂被療癒的那種喜悅與和平,而這一天我也接收到好消息,我的芳療初級證照考試通過了。

上完擴大療癒後的第八天,我夢見我非常悲傷與憤怒,我在夢中很用力地哭泣並嘶吼,哭到睡醒整個人都沒力氣,腦袋是空掉的,在這夢中我的情緒被釋放了;到了第十天,我夢見在洗澡的同時洗出一身蟲子,那些蟲被潔淨的水沖到下水口,再順著水流走。我在夢中知道我是在作夢的,並且還唸著肯定句:這是一個好現象,所有不好的東西都隨著潔淨能量的水流入地心,轉化為光吧!

 

有時候我會反省自己在學習靈修是想改變甚麼嗎?還是想拯救甚麼世界嗎?以前的答案"是"。但我現在比較清楚了--哪有甚麼世界可以拯救?我不是傻瓜是甚麼?

修行並不是要改變別人或外在的情境,是讓我們不管外在的環境和人多麼複雜難懂,或又多麼險惡,而我們都能夠看清那是因為我們的內在有傷口,那是因為我們的記憶裡頭陰影的投射,所以那些複雜和險惡才會影響到我們。

以前在宗教體系中學習總覺得和那些前輩大德相比我真是自慚形穢,於是一種自卑自憐的心態讓我走不出來,一直感覺被業障和因果困住,佛法講的是佛的境界、佛的理念、佛的思想和智慧,那是宇宙最終極的結論,我沒經歷那些道理卻錯把道理當作框架在揹。接觸到擴大療癒法的時候,我那時候有一種感覺,我感覺到觀世音菩薩的溫柔與慈悲,原來菩薩並沒有放棄我,以前我不懂的,祂讓我在新時代的靈性科學理從頭學起,真的很感恩。

隨著每天的練習,兒時被誤解被拒絕乃至被暴力對待的影像都會一直浮現,有些記憶甚至在我平時都已經是遺忘的了,只要記憶一來、念頭一來我就給它光和愛的療癒,去接納它是我的一部份,哪怕是昔日最害怕的、最抗拒的。當我們真正成為光與愛,在遇到多麼深的黑暗也也不會害怕,因為黑暗其實不是真的,黑暗是失去光,只要我們有光,黑暗是會被照亮的~~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saber&aid=8660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