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哇嘞,安親班要學生用眼直視日食
2009/07/22 11:56:23瀏覽723|回應2|推薦11

今天在學校帶著學生ㄧ起用日食眼鏡看日偏食。這日食眼鏡的鏡片是特殊鏡片,一般的光線不能透過,只有部分陽光能透過,也就是透過鏡片太陽看起來是昏黃色的。

日食眼鏡是天文台送的,公立和私立學校都有,一般民眾也可以向天文台索取。

我們從日食的初虧→食甚→復圓,斷續看了兩個小時,學生和家長等許多人來校園一起參加活動。

事前天文台ㄧ直要大家不要用眼直視日食,但我同事說,她家附近的安親班卻讓學生(不帶日食鏡)的直視日食,學生們個個瞇著眼看。安親班老師還對我同事說,「妳們還買這個(日食鏡)看哦?」我同事回答說,這些日食鏡只要到天文台索取即可。

報紙上和電視新聞上不斷廣播,不可以用眼直視日食,沒有日食眼鏡也可以用樹影下的針孔成相,或用紙箱做成針孔相機觀察。安親班的老師敷衍塞責,竟然要學生用眼睛直視日食,萬一傷到學生的視神經,誰負責?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常識
2009/07/27 17:31

我想幕僚不該打,因為幕僚根本沒想到博士院長這麼沒常識。

安親班的老師至少也有大專學歷吧?!

沒有讀過物理,也該有常識呀。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吶
2009/07/22 21:50

天吶,今天我才看沒幾秒眼睛就花了@@

那老師有沒有常識啊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寧靜姐(inyi) 於 2009-07-23 11:30 回覆:

日偏食發生在台灣的時間長達2.5小時,過程很慢,大多數學生不耐煩一直看。

食缺越來越大的時候,有雲飄過來遮住,偶然會看不到太陽,或是僅看到不亮的太陽。也就是雲多的時候,不需要用日食鏡,目視無妨。

但行政院劉院長竟然不月日食鏡看日食,幕僚真該打,因為劉院長做了不科學的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