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一種〞隨想...
2010/01/13 02:21:01瀏覽477|回應3|推薦57

             

有一種身份

叫作平凡

那是快樂的起點!

            

我讓快樂從平凡出發......

因為平凡 ~ 

所以我樂意接受自己的不完美

因為平凡 ~ 

讓我可以不必背負世俗的沉重

因為平凡 ~

讓我可以在簡單裡頭發現幸福

                 

有一種想法

叫作知足

那是知滿的終點!

                   

知滿 ~ 知道自己容量有多少.......

因為知滿 ~

讓我的行止有了依準不再失據!

因為知滿 ~

讓我的心情開始穩定不落得失!

因為知滿 ~

讓我的欲望受到箝制難以作亂!

             

有一種無我

叫做理解

那是我執的放下!

                   

可以讓無我成真的理解.......

因為理解 ~

世界不再讓分別切割成二等份!

因為理解 ~

黑羊白羊再也不必困足在橋上!

因為理解 ~

心意可以自由來去每個人身上!

             

有一種溫度

叫作陪伴

那是送暖的同行!

                      

取暖~ 全賴心貼著心的溫度......

因為陪伴 ~

導入踏實讓感覺不再踩空踉蹌!

因為陪伴 ~

讓空虛的心開始獲得勇氣回填!

因為陪伴 ~

讓世界的重量出現分擔的可能!

               

有一種不憂

叫作信任

那是持恆的一心!

                   

承擔到底的一心,義無反顧的一心......

因為信任 ~

再也不必理會感覺的討價還價!

因為信任 ~

再也不必放出要求來傷害感情!

因為信任 ~

所以願意接受對方的好與不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sideredguava&aid=3681946

 回應文章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三不成禮
2010/01/16 07:25

還是小刀菩薩聰明   提醒我好事要做三回

花露水令人清香   甘露水令人清涼

兩者皆可用    效果卻不一

問我取何水   自當選甘露

來來來   空運來臺的黑風洞猴子猴孫請小刀菩薩也一起照顧

人說好事成三   我看小刀今年要發了

不要再問我牠們吃什麼    牠們吃香蕉啦

您要趕快去種一棵喔

先跟您說聲謝謝

水 羚 祝福   

鬼頭刀 ^ _ ^ (insideredguava) 於 2010-01-17 00:11 回覆:

哎呀、您瞧....這話說多了就出毛病哩..

我是一面活生生的鏡子.....希望大家夥說話前記得三思、可千萬別學我才好!

那好吧、既然是好意...那小刀只好收下牠們囉!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甘露水
2010/01/16 01:47

呵呵~ 小刀菩薩這麼聰明還需要問啊

當然是以法為食呀

口渴就飲甘露水

您這兒不都有現成的

所以我的羊咩咩放在這

我是絕對的放心

謝謝您辛苦了

順便也送隻馬來西亞的駝鳥來讓您養

因為小刀菩薩最有愛心了

 水 羚 祝福   

鬼頭刀 ^ _ ^ (insideredguava) 於 2010-01-16 02:30 回覆:

甘露水?!...跟明星花露水是一樣的嗎?!

我說那個......

哎呀~~~~ 不....不....不會吧、水羚?!

慘了、又塞一隻過來了!... A害、這隻還更大塊頭說

 我說 ~ 那鍋水羚菩薩呀!您的祝福...怎麼突然有種變沉重的感覺哩! ~ ~ ~

晚安哦...水羚菩薩!

^ _ ^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凡中的不凡
2010/01/16 00:00

一個生活平凡中的人   才是真正的不凡

喔~ 原來小刀是平凡中的不凡

黑羊與白羊

我剛好在馬來西亞拍到一隻可愛的白羊

就送給小刀了

   水 羚 祝福

鬼頭刀 ^ _ ^ (insideredguava) 於 2010-01-16 00:59 回覆:

嗯~~那就把牠養在這地方吧、謝謝喔~水羚菩薩!

可是...我該怎麼照顧牠呢?!

該餵什麼給牠呢?!...青草嗎?!....是照三餐餵嗎?!...

還有,羊喝不喝茶呢?!...我想牠口渴的時候、不知可不可以喝那個〝青草茶〞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