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鄉親啊,這就是青春熱血哪!
2010/04/19 17:54:46瀏覽2527|回應1|推薦29
話說,今年農曆年我與雄女籃球隊的隊友們重返母校,這個活動每年發生在二一二前後,是雄女籃球隊員們「回娘家」的日子。

當時本屆隊長小山興致勃勃地說,「大家好久沒有一起出去玩了,不如今年春假就來一趟太平山之旅吧!」為了重溫舊夢,目前在各行各業的大家挪出時間,訂定了今年四月三日到五日三天,要一起去山上玩耍。

兩周前,我接到其中一位隊友阿仔的電話。「妳有要跟我們去太平山嗎?」

「好啊,why not?」

「喔好,跟妳說一聲,我們要騎機車上去。」

「瞎米!!!!妳們瘋了啊!!!為什麼不開車啊,太平山在哪我這輩子還沒去過,巴拉巴拉...」

「抗議無效,我們已經決定了,連行程都排好了。」

頓時我覺得籃球隊整個也太熱血、太青春,我們已經離高中很遠了,大家可不可以舒適的一起出去走走啊?!腦波弱如我,當場完全不能接受,甚至開始想裝病、裝忙、裝有採訪等,來逃掉這個機車直奔太平山、騎到屁股開花的機會。

心裡掙扎半天,想想十多人都已經毫無反抗的要以機車騎山路騎個三天了,卻只有我在那嚷嚷,顯得本人相當的弱啊(事實上也是)。

所以,為了證明我身上還留著熱血的基因,在舅舅恐嚇我太平山霧很大,常伸手不見五指,山路很彎又濕滑,過個彎可能撞上對向來車之後,我仍然跟著大家出花惹。

出發前一晚,本人一如往常東摸西摸摸到半夜四、五點,而集合時間是在早上八點半,集合地點是在對我來說這輩子從來沒去過的板橋某捷運站(← 才剛去完立馬連名字都忘了)。我在前一晚還畫了超複雜的地圖,指示自己如何從新店騎到板橋,中間還會經過我每次去必迷路的中和,想說隔天六點五十起來,加上迷路的時間,應該可以如期趕上。

誰知道,本人一心以為忠誠的鬧鐘,竟然在那關鍵時間背叛了我。我驚醒時房內毫無鬧鐘聲響,時間硬生生指著七點五十。我連刷牙洗臉的時間都妹有,視個人衛生為身外之物,衣服一套立馬奔出門,在細雨中不斷迷路與找路,最後終於給我騎到板橋某捷運站。

於是,吃完早餐後,熱血如我們,便往北橫的方向前進了。而當初興致勃勃揪團的小山,竟然因為私慾拋棄了大家。(小山妳快回來啊!)

第一段路程是先從板橋騎到復興鄉,我跟小電同台車,因為我本人是個懶鬼來著,巴不得整路被載,而小電覺得坐車比騎車累,所以她堅持要載我,真的不是我無良都把車丟給他騎啊!

我們中間停在一座大橋上拍照,拿出地圖討論下午要去哪個溫泉,最後決定要去一個叫做 嘎拉賀的野溪溫泉

而且要到野溪溫泉的路上還需騎車經過一個小吊橋,吊橋用走的都會晃,身為一個卒仔,決定不負眾望早早步行過去幫大家拍驚險的機車騎吊橋照。

借了派出所換好衣服後,我們就往野溪溫泉出發惹,警察人很好,聽到我們一行人從台北騎上來,無不讚嘆我們的毅力again。

大家輪番到廁所換上泳衣,在外面再套上外衣,我個人還在機車上換隱形眼鏡,差點被風吹走整個很驚險,少了它們這一路上我恐怕要沿途高唱「你是我的眼」。

到溫泉的路途驚險,除了走過數百個階梯外,沿途坡度頗抖,對我這麼一個多年來只跟舅舅去爬過兩次輕鬆的郊山就喘得上氣不接下氣的人來說,是多麼大的折磨啊。而且去年她們已經去過一次,其中一個人竟然走到哭了!!!

所以我出發前對自己的期許僅有「不要哭」而已。(相當妹有志氣啊!)

除了爬坡、爬階梯(看到那些階梯真的只有想吐而已),還有垂直九十度的梯子等著我們。

以為爬過就沒了嗎?最後一關還要拉繩越過溪流,才能到另一頭的野溪溫泉,水深及膝。山上的溪流心機重得很,表面上綠綠的好像流得很慢,腳伸下去冰得可以,且比想像中來得急很多,搞得我在那哇哇叫。

因為前一天沒怎麼睡,又騎了大半天的車,一泡進野溪溫泉整個睡意襲來。放眼望去是碧綠的湖水與山林包圍,身體暖洋洋的,從山壁流下來的溫泉像個小瀑布一樣。最幸福的是,學姐屁把煮食裝備背下來,就地煮起泡麵跟奶茶,窩得媽啊,在溫泉裡吃這些東西真是人間美味,眼淚都快流下來。

如果說要我列出人生最幸福的瞬間,我一定毫不猶豫把這一幕放進去,學姐真是太強大了啊。

但是!在溫泉混了一兩個小時後,想到看似遙遙無期的山路,兩行清淚再度往肚裡吞again。想到下山已經感到很遠很累,更何況一樣的路用上坡再走一遍,相當夭壽。

可喜可賀的是,最後我竟然把他走完了,而且妹有噴淚!中途雖然走到腳抽筋,而且有被同學海放的fu,所幸還有一對小情侶落在我後面,有種孤島遇知音的感覺。

最後一百公尺,聽到有人喊我的名字,原來是早早到達頂端的小電,騎著機車到入口處來,大喊「我來救妳惹!!!」頓時我覺得陳小電是全世界最好最好的人了,我有這樣的捧油一定是上輩子燒香拜佛來的!

第一天騎到太平山腳下的巴陵(應該是)吃晚餐,然後騎夜車到英式山莊過夜。這可能是渾渾噩噩的本人,近幾年來做過最精實的旅行,熱血灌頂。

往小木屋的方向,四台機車在晚間的山路上奔馳,燈光微弱,加上霧氣的關係,騎起來其實不輕鬆,而且剛吃飽睏得可以。不過,這感覺好自由,我第一次覺得,原來這樣的克難旅行,我其實很喜歡。

小小的快樂,就能擁有超乎想像的大滿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hintzeng&aid=392317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菩薩保佑!
2010/04/19 20:42
嘿!你的青春熱血要把妳嗎嚇到低血壓變成高血壓喔?!
曾懿晴(ichintzeng) 於 2010-04-19 22:54 回覆:

放心啦,球隊會照顧我的啊,

妳看我不是好好的回來了,還很開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