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心店家】幸福的感覺,謝師傅大滷麵
2018/07/19 15:49:42瀏覽1311|回應0|推薦0

幸福的感覺,謝師傅大滷麵

(採訪/呂學智)

坐落在新北市安坑街道,一間不起眼的小店,沒有招牌,只懸掛了一隻關東旗,上面寫著「大滷麵」三個大字,老闆很年輕,才30多歲,這會是一個怎樣的愛心店家?

我們進去坐下之後,老闆親切隨和,隨即端出一小盤紅色的「梅漬番茄」招待我們,上面搭配一小片綠色的薄荷葉,顯得清爽可愛,老闆說:「這不是每個人都有的喔,只有熟客才有!」一下子令人開心起來。

去年,機構辦公室接到一通電話,說安坑有一家麵店,想要擺設基金會零錢筒。「真是太棒了,這年頭還有這麼積極的店家,想要主動做公益,真是太難得了!」這是我們對它的第一印象。

後來,可能是新店家之故,服務人員忘記去收款了,零錢箱被擺放了一整年。老闆主動打電話來說:「你們的零錢箱滿了,趕快派人快來收款喔!」同仁感到很抱歉,後來聊了起來,才知道是老闆很努力幫忙,請客人幫忙捐款呢!

***

用心與執著是老闆做事的態度,即便是一碗大滷麵,也想要讓它與眾不同。老闆用心熬煮高湯,烹煮麵條 Q彈好口感,讓顧客有物超所值的享受。通過他的描述,可以感覺到老闆的用心,是來自於對餐飲的一種堅持。

經營才一年半,卻有豐富的心得,他說,從事餐飲並不擔心有沒有客人,而是努力把來過的人,都當作是重要的貴客來接待,提升黏著度。因此客源穩定,而且都是熟客和轉介紹,偶而也有因網路而來的客人。

老闆常說:「因為我就是客人」,意思是我自己滿意顧客才會滿意。很多客人都變成我的好朋友,有時他們也會分享一些東西,像是他們自己烘培的點心或蛋糕。而保有赤子之心的他,還有小粉絲呢!店裡有兩幅畫,是一個3歲小妹妹送的,她滿3歲那時的生日願望是,「我晚上想去吃大滷麵!」讓他自豪不已。

***

「一定要做到讓人家捐錢。」老闆說,他一直有這樣的想法。

他最想幫助的是老人,特別是那些孤苦無依的老人,就像風中殘燭一樣,度過淒涼的餘生。因為自己的媽媽在10多年前摔倒,導致全身癱瘓,看到母親的處境,難忍不捨的心情,於是親自照料媽媽一路行走過來,更能體驗生命中的冷暖。

老闆自己是念設計出身,自我要求很高,每個細節都會要求,他想給的,不只是真材實料與好吃,而是想給出一種感覺,一種物超所值的感覺。不忙的時候,他還會坐下來陪客人聊天。他認為,附加價值更重要,「吃不只是吃」,而是一種感受,讓一碗85元的大滷麵,有超過200元的價值。

「我一整天的疲勞都不見了!」有客人吃完,這樣說。

還有人這樣說:「要進來吃麵之前,就已經開心了。」

「太划算了,零錢不用找了!」也有客人這樣說。這時老闆就會將零錢投入零錢筒,幫客人捐給環宇基金會。

老闆說,我必須以顧客的感受為第一優先,其實我就是那個顧客,因為這些都做給自己吃的。聽他這樣講述,讓人很感動,感謝他能用顧客的立場來思考,那是我們的幸福,來吃的人都幸福了,很感謝你的堅持,讓進來的人感受到不一樣的用心。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f2016&aid=113427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