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投】災難無情 人間有情
2021/05/10 14:46:17瀏覽415|回應0|推薦1

災難無情 人間有情

(/據點社工 林姿吟)

今年四月的清明連假,台鐵太魯閣號在花蓮發生重大事故,死傷多人,相關組織啟動緊急搶救,如新北市特搜大隊、花蓮宜蘭的警消團隊、醫護團隊等。突如其來的意外令人措手不及,聽到消息的我,連原本放假的心情,也變得十分沉重。

災難總是無情,但是透過新聞即時報導,看見國人發揮悲天憫人、人飢己飢的心情,十分令人感動。許多企業組織、團體、民眾將愛心善意化為具體行動,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更有人親到現場協助救災、主動載送物資人員、運水及麵包,也有遺體修復團隊……等,各地也有人捐款救災,或默默祈福禱告。

自從前年201912月疫情爆發,至今仍衝擊著台灣許多產業,其中以觀光旅遊及航空業首當其衝,根據台灣觀光產業協會統計,至今已有十多家旅館歇業,而這只是疫情下的小小縮影。疫情下最底層與基層人民的生活是非常的困難,除了整體經濟下滑外,連帶貧富不均現象會更加嚴重。(網路資料:2020/王芊凌/後疫情時代的台灣!十大學者分析改變了這些事)

即使台灣此刻正處於景氣不佳的環境,但從我們兒少服務中所接觸到的愛心店家,依然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熱情不減,這些店家或善士持續用自己的力量支持與關心機構,令人大受感動。

一位經營海產店的陳阿姨,長期在店內擺放愛心零錢筒,每次服務人員去整理時,都會寒暄問暖。後來也會每個月定期捐款,久而久之與我們日漸熟悉。一年前得知有一位年輕大陸新娘,自己學習烘培在網路上賣手工餅乾,她感受到隻身來台的辛苦,為了支持年輕人創業,所以每月向她訂購餅乾。

即便遇到了疫情,服務人員說:「許多店家受到疫情影響,生意差很多,陳阿姨還好嗎?如果有困難請不要勉強。」「還好,過的去就沒關係!」陳阿姨依然默默付出行善,令人深受感動,期許我們都可以像她一樣,將愛心分享給更多人。

第二年後,阿姨想到可以將手工餅乾送給弱勢兒少,因此我們南投據點兒少,連續兩年兒童節都收到來自陳阿姨贈送的愛心餅乾。每次收到這份心意,孩子的臉上總是洋溢著喜悅的表情,畢竟對弱勢家庭而言,手工餅乾是一種奢侈的消費,而這背後添加了一份愛心的美味。每一份捐贈背後,都有滿滿的愛心。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f2016&aid=162719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