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蓮荷之美 ( 浮生掠影-4)
2007/01/27 09:54:50瀏覽1386|回應0|推薦6

.

撰文       /      攝影   :      陳華瑞

.

退休之後, 因緣巧合地愛上了數位攝影, 覺得這是上了年紀, 但仍鍾情於真善美的人, 最佳學習與表達的途徑. 攝影的取材除了旅遊所至的風景外, 在日常生活中, 難免也會拈花惹草一番, 台灣地處亞熱帶, 一年之中, 蓮荷綻放的花期頗長, 所以也是拍照最好的題材之一.

前年夏天, 我隨友人的攝影班到屏東新開一家荷田做戶外攝影, 晨光中的花葉格外清朗亮麗, 我貼在Webshots 相簿網站上的作品也曾被選為當時的 Featured Album. 相隔月餘之後, 我和另一友人重又造訪此地, 映入眼簾的卻是滿眼殘枝敗葉的淒清景象, 但為了不虛此行, 我還是勉強地舉起相機, 沒想到鏡頭裏所呈現出來的, 竟又是另一番奇特景象; 襯著稀疏的殘紅, 那滿田斑駁且脈絡格外分明的敗葉, 卻更見色彩的斑爛與圖像的豐富, 這是垂死前掙扎的生命力的體現吧, 花開花謝, 人生又何嘗不是如此!

每年白河的荷花季一近, 我也常提前去看花拍花, 大王蓮、香水蓮與觀音蓮都是我喜愛拍的品種, 就連我居住大樓的樓頂花園盆栽, 也是我拍攝方便的好題材. 其它拍攝地點包括桃園縣觀音鄉的荷花季, 以及新竹的清華大學區 .  

.

.

.

.

.

.

.

.

.

.

.

.

.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u&aid=688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