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繽紛熱鬧的2019台灣燈會
2019/03/05 05:18:12瀏覽2799|回應2|推薦123

東港大鵬灣海底世界燈區的「珊瑚之心」

 

 

文:Chen Mimi    /    攝影:陳華瑞   Chen Mimi

 

根據資訊,臺灣燈會(英語譯名:Taiwan Lantern Festival)是臺灣自1990年起於每年元宵節舉行之燈藝節慶活動。

原為僅在臺北市舉辦的「臺北燈會」,從2001年起改為全國各地巡迴舉辦的臺灣燈會,交付由各縣市角逐主辦權,各地鄉土民情與花燈、主燈配樂的結合亦逐漸成為一大特色。

今年2019的台灣燈會由屏東主辦,從2月19日熱熱鬧鬧地打開序幕後,至3月3日才風光圓滿落幕。感謝屏東縣長及所有工作團隊的努力與辛苦,此回燈會設計採用先進科技呈現奇幻新穎的燈飾,令觀眾耳目一新,感覺像是赴往一場華麗 的視覺饗宴。因此被全台民眾喻為「史上最美台灣燈會」,外媒還評為「沒有雲霄飛車的迪士尼」。

由於好評不斷,這次屏東的台灣燈會吸引了近1300萬之多的觀賞者。我去了大鵬灣燈區兩次,現場放眼望去人潮洶湧,不但每處燈區都是人山人海,而且幾乎人人都在高舉手機拍照紀錄眼前美景。會場太大,走馬看花地穿梭各處也只欣賞到部分展示。事後得知這次燈會海底世界燈區的「珊瑚之心」入圍義大利國際設計大獎提名。我趕忙查看照片會是哪個作品呢(想來真是好笑)?原來就是文首拍攝的這張。很慶幸竟然拍到了它,印象中此裝置藝術作品會變換不同亮麗的顏色。

有興趣的網友也可點閱下面網址的相關報導: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90303/1390382.htm

這是屏東30年來第一次舉辦台灣燈會。會場共規劃三大燈區;東港大鵬灣(主燈區)、東港鎮、屏東市。下面是我和大妹華瑞多日來在各燈區所拍攝的部分照片跟格友們分享。

 

【東港大鵬灣燈區】

 

 

 

 

 

 

 

 

 

 

 

 

 

 

 

 

 

 

 

 

 

 

 

 

 

 

 

 

 

 

 

 

 

 

 

 

 

 

 

【東港小鎮燈區】

 

 

 

 

 

 

 

 【屏東市燈區】

 

 

 

 

 

 

 

 

 

 

二度訪大鵬灣燈區時,是專程為觀賞水上劇場表演的。由於觀賞者眾多,表演雖是7點才開始,但我提前在中午2點多就來到現場卡位,沒想到有些朋友來的更早,不畏豔陽當空,已架好了攝影機腳架嚴陣以待。

 

這是一個來自法國的水上烏托邦劇團海洋歌劇表演。以海洋為舞台,利用特別製作的划板在海面上移動,五彩繽紛的煙火,綻放出如詩如夢的幻境。下面是我用手機拍的錄影片段,請格友分享。

2019 台灣燈會 - 法國水上烏托邦劇團海洋歌劇
https://youtu.be/nTo6PDb4P-g

 

也請分享華瑞拍攝的屏東燈區錄影

2019 台灣燈會 屏東燈區
https://youtu.be/Aa3jGXKq_OY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u&aid=125056226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09 01:25
光彩華麗,讚!!
Chen Mimi(hwayu) 於 2019-03-09 05:36 回覆:
可惜妳已回美,否則就可以親臨現場觀賞盛會。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由得也想沾光:「我台灣 我驕傲!」
2019/03/07 23:21
真的是一場視覺的饗宴,不由得讓我也想沾光:「我台灣  我驕傲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Chen Mimi(hwayu) 於 2019-03-08 06:13 回覆:
因為居住屏東,所以更想說的是「我屏東 我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