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屆仁班 (36) 青春年華-浮生手札(之五)
2010/06/28 10:20:08瀏覽1414|回應5|推薦121

.

.

文  :  10屆仁班  邊克平   /   歌詞整理翻譯  :  陳華瑛

.

Mimi:


早上完成了家務事,坐在書桌前,開啟我的Email信箱,收到一封來自空小同學、又曾是鄰居的好友寄來的mail,附帶「Taiwan Old  Stamps」(台灣老郵票)的 pps檔案,其背景音樂是All for the love of a girl。立即被這有感有情的歌聲吸引住,將我帶回青春時期的我。

自我懂事以來,媽媽、舅媽都說我不漂亮,勉強可以說好看的是那雙腳。於是,我記住了,而且牢記到現在。回憶青春期的那時,不漂亮已是事實,但有些青春思緒的盪漾,也是事實。

在那個年代,不漂亮、沒有男生欣賞,我知道那是畫上等號的。無計可施的狀況下,就將自我寄情於西洋情歌,可能在潛意識中、幻想中,感覺會有那麼一位男生欣賞我。

牡羊座、大而化之的我,就在西洋情歌中度過我尷尬的青春期,初中、高中、護校。慶幸的是;護校四年級時,有一位男士他終於不在意我的不漂亮,欣賞了我。更奇怪的是,他一直欣賞我到現在,他就是我現在的先生兼好友。

.

                                                                                                                                                                                         克平

.

All for the love of a girl      Johnny Horton

Well today I’m so weary
Today I’m so blue
Sad and broken hearted and it’s all because of you
Life was so sweet dear
Life was a song
Now you’ve gone and left me
Oh where do I belong

And it’s all for the love of a dear little girl
All for the love that sets your heart in a whirl
I’m a man who’d give his life
And the joys of the world
All for the love of a girl

And it’s all for the love of a dear little girl
All for the love that sets your heart in a whirl
I’m a man who’d give his life
And the joys of this world
All for the love of a girl

.

.

全是因爲深愛一個女孩

今天我倦怠萎靡
今日我鬱鬱頽喪
我憂傷心碎,全是因爲你
親愛的,我倆的往昔甜如蜜
美如歌
現在你離我而去
我該何去何從
 
這全是因爲我深愛一個親愛的小女孩之故
愛情讓我情迷意亂神魂顛倒
我就是這樣的一個男子,願為深愛一個女孩
可以不顧自己的生命
以及一切世俗的歡樂

 
這全是因爲我深愛一個親愛的小女孩之故
愛情讓我情迷意亂神魂顛倒
我就是這樣的一個男子,願為深愛一個女孩
可以不顧自己的生命
以及一切世俗的歡樂

.

.

.
.
.
.
.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u&aid=4172342

 回應文章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同時代的克平
2010/07/14 08:46
你PO 的 "All For the Love of a Girl" 帶我回到少女青春做夢時光。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10/07/01 09:05

邊姐,我唸屏女初中時,姐姐去讀師範,下課時間,我愛看窗外廊前穿梭的人群,與妳們這屆學長們互不相識,卻在心中這樣熟稔了起來,妳給我的印象,是一張圓白的臉龐,一派直爽豪邁的性情, 但看了妳這篇文章,讓我很訝異妳對自己的菲薄貶抑,我們都是平凡之人,就要自甘平凡,才能快樂,不是嗎? (華瑞)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女人漂亮與否要從男人眼光去看才準
2010/06/30 09:27
儘管早年兒時印象多已模糊,但某些記憶仍很深刻,鄰家這位當年陌生不認識的同學,在我腦海中卻始終是個漂亮聰明,引人注目,卻有倔強外表的小女生。
兩位長輩的說法應只是惕勵自家人的客套話,當不了真。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6/30 07:50

在那逝去的青春歲月中,

有著許多難以磨滅的故事及回憶 .

但是 , 克平妳知道嗎 ?

有多少朋友同學都在羨慕妳 ,

有這麼一位疼惜妳包容妳極有修養的 " 好好 " 先生 ,

漂不漂亮只是世俗的眼光 ,

現在的妳是最幸福的 .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青春年華
2010/06/28 16:52

就是您那美妙的歌聲吸引了你的另一半!

我都說:緣份真的是上天註定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