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鷗飛處。彩雲飛
2011/03/06 19:50:56瀏覽971|回應6|推薦32

離開「小岩井」之後,我們到了「盛岡手工村」用午餐。午餐吃的很簡單,但很美味!。用完午餐後,這個「手工村」有非常多的DIY工坊可以體驗,無奈我們只有玩了一個「手製煎餅」就得離開。


↑「盛岡手工村」門口的雪景


↑簡單美味的午餐(日式定食)


↑盛岡手工村有很多「工坊」


↑我們唯一參加的DIY工坊~手製煎餅


↑這煎餅不輸咱們台灣的「小林煎餅」喲!
可能因為是「現烤」的,所以香氣四溢,口感超讚的。

離開盛岡之後,接下來用完午餐的「拉車時間」,又是全車休息睡午覺的時刻了。中途有進休息站喲~不過,大家都在休息,我下車蓋紀念章外加拍照,便再啟程,往南方的「宮城縣」前進嘍!


↑往岩手縣前進的路上的休息站

快接近下一個目的地的路上,發現這位處日本東北的心臟地帶的宮城縣境內,雪變少了。這幾天難得一見的「田景」,可以看到地球表面的原貌,真是驚喜不已!


↑我猜想~這土地上種植的農作物,有可能是東北地區最著名的「稻米」喲!


↑導遊小姐告訴我們,這兒的名物是「牛舌」
在車上,延路所見的,都是寫著「牛たん」的招牌


↑到達目的地~松島。
松島主要觀光方式是要搭乘「遊船」

據導遊說,【松島】是日本三大名景之一,松島的景色根據地點與季節產生各種變化,景色之優美堪稱日本三景之首。

松島是散佈在宮城縣中部、松島灣沿岸以及松島灣上的 260個大小島嶼組成的島嶼群的總稱。松島灣遊覽船,穿行於擁有約260個大小島嶼上有天然松樹的松島灣內,船內介紹著水面上島嶼奇特的形狀和昆布、牡蠣養殖場,船外更有美麗的海鷗一路相隨,等著表演空中接食的絕技。


↑「遊船」要出航嘍!


↑「松島」之名,源自於島嶼上有天然松樹


↑餵食海鷗,這「經典」的畫面,
是外子拍了數十張之中,僅有的一張~成功地拍到海鷗咬食的瞬間!(讚~)


↑隨著夕陽西下,天空雲彩也逐漸變化

↑我們用S牌相機及C牌的單眼不斷拍拍拍,
只為拍攝海鷗飛翔的最美麗的畫面..


↑牡蠣養殖場也出現在畫面中(右圖)~

這些美景,讓我突然想到了當年瓊瑤著名小說中的<<海鷗飛處彩雲飛>>書名的意境。原來海鷗飛處彩雲飛是這等的美景。(美!超美的~)

松島遊船活動結束後,我們往「五大堂」走去。

【五大堂】,在東北地區具有千年的歷史,木造屋頂為單層造形,透露出歷史的刻痕,現成為日本重要文化財,並列為文化保護材,五大堂這座吸引了眾多遊客的建築物位於「五大堂島」上,於1609年再建的。五大明王像被供奉在堂中。五大堂的五字即由此而來。


↑重要文化財


↑非常有歷史的建築物


↑位於「五大堂島」,需走過這道紅色的橋。
我在五大堂買的紀念品


↑離開五大堂,路邊的小店吸引大家的目光~
大部分的觀光客都會停下來吃現烤的牡蠣!

我們家則往對街的「國寶。瑞嚴寺」走去,但剛好遇上了閉門時間,所以只能在外面拍拍照。


↑這瑞嚴寺被列為日本的「國寶」,應該也很有觀光價值
但天色已晚,我們也只能「期待下次再相會」了!
有期待,就會有下一次嘍~(讚!)


↑離開松島前,先買個現烤仙貝給小朋友當點心吃,
250日元,不錯吃,可惜只買一個!

離開松島後,我們往仙台市區走,因為要逛有名的「一番街」,所以晚餐需自理,本以為我們會為了小孩而捨棄逛街,沒想到,我還是為了逛街而捨棄吃晚餐。(因為沒找到我們覺得可以放心用餐的小店,加上邊走邊找,最後發現根本來不及吃飯了!在找到這家水果店採買了一堆水果後,我們折返回去遊覽車乘車處,一分不差!還好車上有零食、餅干,讓兩個小朋友不致於餓扁了。(逛街+吃飯只有1.5小時)

一上車,發現大部分的人都提著一包麥當勞上車(遊覽車乘車處前剛好有一家麥當勞),導遊事先有說住宿飯店前有一家JUSCO,若真的沒用餐者,回到飯店還是可以去JUSCO吃晚餐。因此,我們8:00一到飯店,行李一放,就往Jusco衝去,還好衝的很快,因為在我們快用完餐的時候,又來了一群台灣觀光客,就沒我們幸運了~因為,JUSCO的餐廳只營業到9:00,日本人很準時,9:00一到,準時告示打烊休息。

註:JUSCO只有超市營業到PM10:00,其餘的賣店,9:00就打烊了。


↑仙台市。一番街。水果店
我們在這兒買了好吃的「草莓」、「柿餅」、「日本小蜜柑(橘)」
這次買的水果,只有「小蜜柑(橘)」讓我有點失望了!(味道不太對..)
因為我聽信了負責用中文來推銷的中國人~
在她的游說下,我買了她說的那款小蜜柑~
(我本來是要買另外一種的)
結果,踩到地雷!

建議延伸閱讀

     纜車上的美景。青森八甲田山

      旅行的開始。青森空港的驚喜

      永難忘懷的美景。十和田湖

     安比高原。雪上樂園

                 「小岩井農場」雪祭。好美的天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shin1130&aid=4950785

 回應文章

胡小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好的遊記
2011/03/10 15:09

還真羨慕您有這美好的旅程!

待我家么兒考完學測。

我也要好好彌補自己這段時間的禁足。

您的旅程是最棒的參考!


shiao-chien
修。格(hwashin1130) 於 2011-03-13 22:45 回覆:

無奈呀......

這地方目前已經慘不忍睹(松島離震央超近的...)

此時此刻這篇文章中的美景

只待追憶....

雖然,這些人、事、物,只是可能跟我擦身而過...

願天祐日本,讓傷亡人數減至最低.....


拜占庭雲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我也不想比了
2011/03/07 22:55

想想至少在這次比賽中認識好多好老師耶,就又很開心了。而且剛剛看到曉蘋老師的得獎感言提到我們耶,呵呵還是有開心!

修。格(hwashin1130) 於 2011-03-08 00:21 回覆:

哈哈...我是在跟小豬老師「哈啦」啦~妳別想太多喲!

我是真的沒能力再參賽了~這段時間,兩個小孩都是我先生在忙...
要幫他們洗澡,又要幫他們看功課,還要逼練琴,還要陪睡覺。。。。
我這人妻真的很失職,怎敢再說要再來一次呢?!

而且,我先生真的是一路相挺,沒有怨言~我是不是盡力了,他也看在眼裡,他說:夠了吧?!請別再說要參加華梵6這類的話了!(他覺得,我不是這塊料!我也有自知之明~)

說真的,我很感恩,這一路默默支持我的格友~

也很感恩,可以在活動中認識這麼多心意相通的好夥伴~

這樣就夠了!

我四月初假期想去高雄玩~嘿嘿。。有沒有興趣來去自助新村湊熱鬧?

我還是比較喜歡開心生活的日子。。。。。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該再看~~~
2011/03/07 14:56

我覺得寶媽這一系列的日本文我真的超不能再看下去的

要不然我會很恨自己

為什麼不能去玩咧?

超羨慕超羨慕的

我支持妳拿這遊記與食記來打華梵6

保證妳拿前三喔

挺妳喔

華梵六看妳囉~~~~~~

請妳那位不擅長翻臉的老公來扁我啊~~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修。格(hwashin1130) 於 2011-03-07 17:16 回覆:

哈~~~!

華梵5的評審都不喜歡了...您還要我寄望華梵6? (恕我必須說出真心話~)

小豬老師,您就別開我玩笑了....

我寫遊記食記,只是想分享好吃好玩的點~若有格友需要出遊時,可以參考資訊(知識分享)

若真的要得到前三名,我可能要先去重修國文!

然後,我要先練就一天有48小時的超人功夫....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是我必須要有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的格友相挺..

以上三者,對我而言,都是不可能任務!!! 

 (您來我家逛這麼久了,還不了解我的能力是多麼有限嗎?)

您這般欣賞我的格子,我很感恩您~

但華梵6,您還是饒了我吧....

我家老爺說:我是牛,牽到北京,還是牛!有些事,我是不可能為了參賽就去改變的...

如果只是比用心、努力、認真、版面、BLOG特效...

今年大家都看到了,也給我很多的肯定了,這樣就夠了!!

很感恩這麼挺我的大家...

所以,我還會再寫下去...

但,絕不是為了華梵盃!!

明年我也要當鍾校長的啦啦隊..哈!


AUSTIN ( 關格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精彩
2011/03/06 22:39

看系列文章至此

終於體會到何以之前"寶媽"在回覆Austin文章時所說的

東北的美景更勝於北陸了

看完"寶媽"提供如此精彩的圖文介紹

Austin相信家人也會愛上松島及搭船和海鷗近距離接觸等行程的

看來除了北陸之外

東北行也該納入了

讚哦

修。格(hwashin1130) 於 2011-03-06 22:53 回覆:

我最近查了一些資料~

其實,我這次走的行程,可能只是東北的一小部分...

看起來,東北還有更多好玩的地方....

此外,除了美景之外,我還有有趣的"購物樂"要跟大家分享喲~

Austin,一定要來看我最後要分享的"收獲"~

明年冬天出遊,除了看美景外,若可以順利搭配購物樂,那真是"好大的樂趣"了呢!!

註:我原來是打算此行"只玩不亂買"~

沒想到,我將上次去日本回來剩餘的5萬日幣花光光..

還覺得,我怎麼沒多買一點!!早知道,就刷卡了....


毛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功力一流喔~
2011/03/06 21:07

親愛的寶媽

妳的日本遊記真的寫的太好了

讓對日本一直沒好感的毛姐都想去玩了喔

我看,妳就專攻美食與旅遊好了

真的超適合的喔~哈~


修。格(hwashin1130) 於 2011-03-06 21:13 回覆:

如果可以不用上班~

天天都只負責吃喝玩樂的話!

那當然"很適合"嘍!

但是,沒有收入,哪來玩味生活的能力...

所以,我還是努力工作、認真企投~

ps.妳對日本沒好感? 那麼~對哪個國家有好感? 要快去玩喲.......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3/06 20:28
那海鷗真是美麗^^
那麼近距離的看到它們
一定覺得很開心
修。格(hwashin1130) 於 2011-03-06 21:32 回覆:

真的超開心的...

因為距離真的好近,看到長相很醜的海鷗,還會故意不給牠吃(蝦味仙)....,
逗得大人小孩都玩的好開心!!

真的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