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八次郎」到「飛車賊」… 荒腔走板
2007/02/27 04:52:10瀏覽372|回應4|推薦6

那天放假,我決定開車從芝加哥到密蘇里州的聖路易市去尋寶去。一趟大約要四五個小時左右,我因為出門有點晚,希望能抓到陽光的尾巴,所以一路開得很快。當我經過伊利諾州首府春田市時,照樣風馳電掣,但是一路都有注意條子大人們的動靜。因為視野好,心想只要小心,應該不至於白目到吃罰單。開著開著,隱約聽到有警笛聲響起,我看看後面,有一台車子跟著我,車內閃著奇怪的「霓虹燈」。我第一個念頭是「害呀~被抓了」,所以立刻放慢速度到十五哩以下,等著對方到我旁邊做指示。很奇怪的是這台車也立刻跟著放慢速度,而且繼續跟著。我想如果是警察,應該會用擴音器叫我停車。這台車既不是警車,那個閃燈也不是一般我見過的警察專用燈。有點紅、有點綠,還有點黃、白,不是那一閃一閃的亮著,而是像廣告看板一樣呈現不規則狀的發亮!最扯的是那閃燈並不是擺在車頂,而是掛在駕駛台前上方。我真的不知道對方到底要幹嘛,所以繼續速度放慢,看它是不是會跟上來,或者是廣播要我停車。就在我放慢速度後,我發現對方竟在路邊停下來。因為這個動作,我更不敢肯定對方究竟是不是警察,尤其是鑑於美國近幾年公路搶案,很多是「仿冒警察」作案,所以除非對方主動宣布其身份,我更不願意輕易停車。看著對方停車,我決定繼續慢速前進,我想如果是警察,看到我慢速前進,應該會立刻跟上來吧~因為之前我聽到的警笛聲非常的模糊,而當我搖下車窗要確定時,除了風切聲外,就沒再聽到任何其他的警告聲音,所以我也不敢確定是不是這台一路尾隨我的車子所發出的聲音。

總之我看對方沒跟上來的意圖,我就一路慢慢地開著,直到從照後鏡再也看不到對方了,我才加速往前走。不過經此一折騰,到了聖路易時,也已經天黑的差不多了。我完全沒在意這件事,因為感覺不出來有任何「立即而明顯」的威脅,猜想應該就是公路上的一件巧遇而已。回到芝加哥後的第二天,一大早接到警察的電話,劈頭就說我在春田市公路上超速並「逃避」警察追緝.. 華特~我想解釋也沒用,就請對方把罰單寄給我,我會乖乖地繳錢就是!誰知這位警察大大口氣惡劣地說:「你今天立刻來春田市警局領這張罰單,如果你要我用寄的話,我會連通緝令一併寄過去,再加張逃避警察追捕的罰單」。

這真是莫名其妙到了極點了,我知道這些威脅都是狗屁,終究在法庭上是站不住腳的。但是在人家的地盤上,還是不得不小心這些莽撞的傢伙。我立刻打電話給一個相熟的刑案律師,問她究竟是怎麼回事。誰知不問還好,一聽之下,她比我還緊張。她提醒我對方叫我過去領罰單,而不是寄到芝加哥給我,可能是故意要整我。因為春田市警局的逮捕令寄到芝加哥,芝加哥這裡的警察局是不會理會的,所以她擔心對方是不是打算騙我去春田市,然後關我個幾天,故意整我。我一聽之下,頭皮發麻,雖然知道事情不會真的鬧到不可收拾,但是耶誕節要到了,莫名其妙地去坐牢,尤其是在那窮鄉僻壤,實在也不是件多愉快的事。我立刻四處打電話問朋友,希望可以找到相熟的刑法律師陪我去春田市警局,至少被「捕」時,還有人可以作個見證,也可以立刻替我辦保釋。但當天是十二月廿三日,大部分的律師都已經離開辦公室放假去了。我一邊開車,一邊打電話,實在走投無路下,還是只好硬著頭皮繼續開往春田。當然滿嘴髒話,一肚子委屈是免不了的。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老LP-085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背景說明
2007/02/28 11:55

以當時的狀況來分析,我可以選擇不理會這瘋婆子的「威脅」,要ㄊ把所有的文件寄給我…但如果警員真的開了「逃避追捕」的罰單寄給我,屆時恐怕還是得回到春田市去回答檢察官的詢問。如果檢察官真的瞎了眼,決定起訴我了(那是很有可能的…),那還得再奔波幾次,出庭為自己辯護。每次來回十個小時(*那是為了怕再吃單,得像烏龜一樣爬著去…)。算盤打一打,就知道得忍著委屈,乖乖地開回去領罰單…

即使已經啞巴吃黃蓮,忍氣吞聲地嚥下這種「威脅」…我還是得面對一個很不友善的警察,還有伊州的法律:可以羈押成人七十二小時,無須移送檢察官起訴。這說明為什麼在美國,大家都要乖乖做順民~哈~


安居

葉綠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春田.....
2007/02/28 07:24

我一直以為春田只出步槍一類的輕兵器

沒想到輕兵器照樣把飛地老快的大砲撂倒

五告兇猛

花哈哈哈哈..........



折凳的奧妙之處,就是可以藏在民宅之中,隨手可得,還可以坐著它來隱藏殺機,打完更可以坐下休息,就算被條子抓到也告不了你,真不愧為七大武器之首! 

老LP-085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傻妞耶~
2007/02/27 11:14

其實「華特」後面還跟了一群兄弟們…

有「雪特」、「法克」、「波薛特」,最後再來一句「必去」…不過這些都是在開車前往春田途中認識的...

天下的警察都是有牌的流氓,不管是土的、洋的、男的、女的…嘻!


安居

傻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花四...
2007/02/27 09:57

偶看到...

「逃避」警察追緝.....後面居然加 ..華特

不知道怎樣居然把杯子裡的水噴出來.......滿鍵盤都是......

該死,以後不能在喝水時間開八次郎哥哥的網頁.....

而且.....  想到他還會刪偶留言,再想起偶那可憐的鍵盤就.....就更冤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