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八次郎」到「飛車賊」… 首部曲
2007/02/27 04:50:14瀏覽479|回應4|推薦4

首先我必須先為整件事做個「註腳」:我是個學習速度非常慢的人,但是我相信我駕照之所以考不過,跟我的學習能力真的沒啥關係。雖然我的運動神經不發達,但是…唉~怎麼說呢?駕照考不過真的是撞邪了~

話說廿年前,熊熊剛從大學畢業。工作穩定,事業順利,想一圓「有車階級」的夢想,於是興沖沖地報名了駕訓班。當時還突發奇想,認為選擇監理所附近的駕訓班比較方便,因為駕訓教練應該跟監理所「很熟」,所以順利考照當然不是個問題!當時在台北上班,監理所在樹林,訓練過程究竟如何,已經不復記憶,只是每次班車勞頓,往返的辛苦不在話下。

通車辛苦不是重點,悲慘的故事發生在正式考照以後。筆試當然是輕鬆簡單,當時的路考剛開始「新花樣」,得在一兩百公尺的直線道內,從一檔打到四檔,並加速到四十公里。據說這關讓許多新手飲恨,失敗率高達百分之四十。「第一次」考試,我順利通過了「直線加速」,繃緊了頭皮要應付下一關「S彎道」。S彎道說難不難,一個怪怪的車道,要你前進再後退,不能「咬」到旁邊的感應線圈。當年考過試的人應該都還記得「左邊打x圈」再迴轉「右邊x圈」。我記得訓練時,每次看著方向盤,始終無法記住我打到第幾圈了,不過反正試了幾次,也能順利過關,我想考試時只要不熄火,慢慢開,終究也會過的!真的上了陣,前進時沒有問題,倒退到第一個曲道就碰了線圈。「啊」的一聲,考官叫我下車。

吃燒餅沒有不掉芝麻屑的。「沒關係」教練說,立刻帶我到監理所大廳,告訴我先登記,預定兩個禮拜後再來考試。駕訓班允許失敗的學員,可以免費使用駕訓班的車子再考一次。於是我每週在排定的時間,先搭車從木柵到西門町,再轉客運到樹林去練車,一趟下來總要兩個多小時,還不算回程。努力練習了兩個禮拜後,終於又到了路考的時候了。這次「直線加速」照樣沒問題,「S彎道」也順利度過。車子繼續往路口前進。就在我打算一鼓作氣解決這個惱人的考試時,考官說話了:「下車」「ㄏㄚˊ」,我完全不知道發生了啥事,只見考官鐵青著臉說:「你剛才過斑馬線沒停」!哇咧

接下來的事其實不用再細述,一切行禮如宜,重新再來。只是這次除了要再繳考試費用外,還得花錢租車。不過為了能早日取得駕照,這些都是小事,不是嗎?當我最後一次從考場的坡道下來,要進入終點時,考官說:「好不容易終於考過了,恭喜你!」。我問考官:「有人比我考的還多次嗎?」考官說:「剛才有個小姐考過了,她考了十二次」。當時是我第八次的考試,我考了八次,是的~不要訝異!當我回過頭來作「回歸分析」時,考場總共有「八道」關卡(扣除直線加速),我正好是每關失敗一次,還真巧吶!再算算我全部考試的「代價」,在廿年前,我花了一萬五考那張駕照,大概是一般人考照費用的十倍吧!

往後十幾年東奔西跑,開車成了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雖然當年的經驗慘痛,卻也沒帶來什麼「長期」的心靈創傷,偶爾吃張「超速」的罰單,不過那是必要之惡,也沒什麼好抱怨的。直到兩年前又發生這麼一次「超乎尋常」的體驗~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葉綠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夭壽喔
2007/02/27 23:55
被標題騙進來了.......

折凳的奧妙之處,就是可以藏在民宅之中,隨手可得,還可以坐著它來隱藏殺機,打完更可以坐下休息,就算被條子抓到也告不了你,真不愧為七大武器之首!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駕照被吊銷~
2007/02/27 17:52

活該



老LP-085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嘿嘿…
2007/02/27 10:18

對於各位關心後續發展的朋友們~

這裡還有個更有趣的發展:因為在台灣開台拉風的BB,讓警察哥哥很不爽,我一年大概要吃六萬塊的罰單…吃罰單不算什麼,我車子還是得開吶~對不對…

就這樣子不幸地,在駕照被吊扣期間,我繼續開車南來北往,終於在2002年年底,於北二高被攔下,超速五公里,警察又開了張罰單,最後就是駕照被吊銷~

所以…一切回歸原點…哈哈~


安居

傻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
2007/02/27 09:52

以後我可以叫----八次郎哥哥嗎~~

by傻2個 

因為這名字就真的很好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