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她在網路城邦
2005/12/25 18:06:15瀏覽1675|回應15|推薦58
2000年11月,udn社群網站剛成立,她就在網站裡活躍,雞婆熱心助人的個性讓她結識不少朋友,她也建立了網棧,專門提供好康訊息,目的為了吸引更多人來。

她加入一個「網路交換日記」網棧,在棧內不分各行各業、男女老少,分享著彼此的心情故事,他們舉辦過一次網聚,大家相談甚歡,至今她依然懷念那段交換日記的美麗時光。

她遇到失落的電小二,跟她訴說種種理想抱負不能獲得長官認同,之後他的想法實現了,他卻已經離開公司,她不勝感慨。後來看到亂象加上工作忙碌,她漸漸淡出聯合網棧。

2004年3月,她在一個專案不如意,打算提出辭呈。主管改派她到網路城邦專案,專案經理找她談社群網站的發展,因為過去待過聯合網棧的緣故,她想是老天爺的安排,接下這份工作。由於工作上的關係,她再度走進了網路城邦,這個她曾經熟悉的地方,她珍惜這份天下掉下來的任務。

專案時程很趕,半年間加班十幾天,打破她過去的記錄。很多人要她加油,她滿懷感激,也想俏皮的回說:「還好她不肥。」

網站上線穩定之際,她驚覺身體起了變化,在檢查結果不確定,醫生不敢百分百保證沒問題時,她不免往壞的地方想。
專案經理跟她說以後網站交給她負責,她答應了,卻害怕不能完成。
隔天事情生變,專案經理生氣的問她:「長官不重視,要把主力企劃人員調走,你還做不做?」
她沒有回應,只想著:「這個案子會不會是她的遺作?她不想放棄,就做到老天爺把她調走吧!」

再回到這裡,她當初的想法是工作上和這個網站有關係就好,私底下不投入,但是打從測試加入一個城市開始,她的工作和生活都脫離不了網路城邦。
經理跟別的同事打趣說:「她把網路城邦當成自己的孩子看待。」
她想想未嘗不是如此,她關心網站的發展、在意網友的感受,她希望大家來網路城邦的心情是輕鬆愉快的,看到有人覺得累有負擔、覺得亂不想來,她也感到不開心。
就連經理關心問她:「最近身體好不好?」
她竟聽成「最近city好不好?」,差點脫口而出:「還是有人吵吵鬧鬧。」

最近看到老朋友來訪,她有說不出的感動,勾起她無限的回憶,促使她寫下這一段故事。
她挨了一刀,沒事,老天爺不要她。她在網路城邦的故事沒有結束,每一位朋友伸出友誼的手,她都會緊緊握住。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無覓相關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ichun&aid=13405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燕親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靜靜聽
2006/07/12 14:50

燕親王在此 靜靜聽

聽著這些給予自己另一個天地之外的故事與心情

謹致上燕親王對網誌世界的支持與回應

感謝所有一路走來的努力

網誌新人 將用敲著鍵盤的手 貢獻我的心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還有這些心路歷程...
2006/07/07 14:08

這園地 帶給大家許許多多的歡樂與記憶

只怪我資淺  未瞭解其緣由

因為這裡正有您們這些幕後的英雌

竭盡所能付出心血與拼命出來的園地

在此給予致謝與肯定 並祝平安健康快樂!!!


lester的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和電小二都套交情
2006/06/09 03:44
世事多變啦。

yangsus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3/07 07:44

微笑的星星

以前在網路交換日記寫文章的一位女孩暱稱

不知你認識嗎

現在是否還在網路世界



海月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6/03/07 07:01

To 龍老頭:
謝謝您的回應,共勉之~

To ANY:
謝謝妳的加油。

To 銀色筆記-rosa:
謝謝妳分享她的故事,她很勇敢,也祝福她快樂。

To susu:
謝謝您的回應,那些好友都在您我的心上,期待會有再聚首的一天。


無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緊握友誼
2006/03/06 19:28
友誼的手,真好溫暖,願天下人都珍惜緊握!
◎迷糊老頭
◎心無所愛
◎若言有愛
◎唯有石頭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6/02/23 01:21

無論是她 or 妳 工作和健康的天平上

為了孩子 也為了自己 請保持平衡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王瑜隸-書寶寶誕生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醫生
2006/02/06 07:31

她挨過三刀

第一刀,為了救未出世的小生命,懷孕末期常常不知覺的昏倒,不是血糖過低,也檢查不出毛病,只好算準日子有幾天可以照顧嬰兒,有幾天可以回診救命,於是娃娃安全落地對著她哭

第二刀,被醫生嚇到了,不知道什麼是畸胎瘤,看診第一天就住進醫院,不放心未滿兩歲的娃娃,第四天簽字主動要求出院,回家後吃錯補藥,牛頭馬面來索命,好在娃娃也救了她一命

第三刀,娃娃五歲,她主動要求醫生替我斬斷病根,好帶娃娃出去玩,醫生說她太年輕,以後會後悔,她說:「街上好多流浪兒沒人養」,於是醫生帶她去簽字;她終於放下心上石頭,她想多活幾年

第四刀,她又想,手術刀可以快速切割朽掉的肉質,卻不能找到任何的藥物治療她的生命力,因此,決定不去拜訪醫生;現在的她,快樂地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最美好的事物,不在乎現在擁有的物質,而在於對未來的期許。

yangsus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交換日記
2006/01/12 08:26

一個歷史名詞

一個至今都還在回味的園地

紫藤廬的聚會是唯一也是最後一次

還沒忘記一進屋大家都知道我的情景

因為我是唯一老者

好懷念啊

不知那些寫作的好友如今安在



海月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妨
2006/01/11 22:14

Dear cundiff:

就順著自己的心意,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吧!無妨。

謝謝你真心的回應喔!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