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簷走壁
2011/06/20 15:38:47瀏覽907|回應2|推薦12

小白兔見最近艷陽高照,突然想念起棉被上陽光的味道,

於是把家中所有被單、枕頭套,涼被...,通通丟進洗衣機,

還一邊利用等待的時間把家裡,裡裡外外著實打掃了一遍,

然後抱著剛洗好的被單、枕頭套,涼被...,爬上頂樓,

讓它們排好隊,一一晾好,接受陽光洗禮,

最後回到家中,眼目環繞四周,為自己倒杯好茶、扭開音樂,

心滿意足的翹起二郎腿,囋嘆自己怎會如此賢慧。

二個小時過去,小白兔起身,準備上樓去把棉被翻面,

一上頂樓,發現被單、枕頭套,滿地飛,涼被則不見蹤影,

頭往下一探,乖乖,掉到鄰居家的遮雨棚上了,

原來自己粗心,忘了夾上夾子,

家中無人可求援,鄰居也搬家了,這下子該如何是好?

小白兔只好硬著頭皮,拿長梯,帶長竿,

中午12點,親自上陣救涼被去也!

先爬上長梯,跳到牆面上,再拉起長竿,伸手去勾涼被,

怎知距離太遠還是勾不著,只好整個人再往上爬,掛在遮雨棚上,

慢慢的把涼被勾下來,小白兔此時已是揮汗如雨,萬分狼狽,

要爬下梯子時,才發現底下站滿了圍觀的路人,

有阿嬤喊:「小心啦!太恐怖了!妳也未免太大膽了!」

還有阿伯說:「妳家都沒男人喔!」

還聽見小朋友拍拍手:「阿姨!妳好厲害,有練過喔!」

大家你一言我一語,都快把我淹沒了!

等我爬下樓梯後,心魂未定,事後想想“才知驚”,

我實在沒想到,自己會“賢慧”到“飛簷走壁”,

看來我還真有些天份,改天拜師學藝去,

有誰家的被子掉到屋頂上,我不用搬梯子、拿長竿,

直接飛上去就搞定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ichenlo&aid=5343402

 回應文章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
2011/06/21 09:19
小白兔老師
快放暑假了吧?
真的試有練過啦
要不然哪能飛簷走壁就涼被呢?!


海豚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久違了!
2011/06/20 20:13

小白兔老師:

好久沒看到妳發表文章了,真是想念妳啊!


Ruru~憂傷與你同感,快樂比你開心!與你同吟苦樂,互為心情知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