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尊姓大名
2008/11/15 17:43:36瀏覽1789|回應2|推薦26

每逢周日,因為要和上帝約會,小白兔總是特意打扮,

上周日11月9日雖細雨紛飛,但是小白兔仍精心打扮,外加一雙短筒馬靴,

一身勁裝,略施脂粉,美美的去讚美敬拜 神,

聚會完畢,照例留下上日文課,課後接著去洗頭,下午近四點,

“充電”完畢,整個人神清氣爽,開心的唱著歌,一路快樂駕車返家。

行經台南市林森路地下道,等紅燈時,我的老爺車突然熄火,

接著怎麼發都發不動,連忙按紅色故障閃燈,後面排隊的車輛一長串,

外面氣候不佳,「大雨大雨一直下,......」我撐著傘,

一下車剛剛作的造型美髮,頓時成了披頭散髮,

翻開後車廂找紅色故障三角警示標誌,差點沒把整個車子翻了過來,

就是找不到,想掀開行李箱車蓋,無奈車內放了一大堆書本、印刷品,

因為書是隔日圖書館要陳列的,怕書淋溼了,不敢打開行李蓋,

開始打電話通知修車廠,可是星期日又沒營業,

只好求救老公火速趕來推車並聯絡保險公司前來拖車,

等待的時間總是覺得過得特別漫長,擔心交通癱瘓,

我拿著雨傘站在雨中,暫時權充指揮交通,

不管衣服,不管靴子,不管頭髮,不計形象,賣力演出,只差沒吹哨子,

才一會兒功夫,渾身濕透,原來警察先生不是那麼好當的,

大概“揮舞”不到五分鐘,遠遠見兩位“壯士”沒撐傘跑來:

「小姐!妳這樣指揮交通太危險了,妳去開車,我們幫忙推車。」

感謝  神!上帝派天使來了!小白兔見他們沒打傘,

直覺反應就把傘拿給他們,忘了他們要推車,哪有手拿傘?

推行近一百公尺,我路邊停車,一切就緒,連忙道謝,

只是忘了問“壯士”尊姓大名,真是失禮,

來不及酬謝,只見他們往“馬芝林啤酒城”前去,

謝謝他們冒雨相救一位陌生女子,

『我不知道您們是誰,但是我謝謝您們』,這樣的溫暖,

我想一定在社會的每個角落時時傳送,謝謝您們成為我生命中的天使,

願  神祝福您們,也有更多天使在您們需要幫助時,在您們的生命中停駐。

【後記】

事後小白兔特地帶著二盒伴手禮去“馬芝林啤酒城”登門道謝,

沒想到他們不是“馬芝林啤酒城”的員工,而是當日去消費的客人,

據老闆形容,他們恰巧坐在窗邊第一桌,看見小白兔“落難”,

告訴老闆:「我們去幫忙推車,桌上的東西先不要收,我們會再回來吃。」

老闆還以為我們是認識的朋友呢!

真的很感動,素昧平生,東西也顧不得吃,還淋雨幫我,

由於他們非常客,偶而才來店裡吃飯,所以老闆也不知他們尊姓大名,

當下我只好在店家留下姓名、連絡電話,希望有機會當面道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ichenlo&aid=2386292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08/11/17 01:42
好人還是很多的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主恩滿溢的小白兔(huichenlo) 於 2008-11-18 14:35 回覆:
是啊!這個社會還是溫暖的!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奇異果
2008/11/16 08:38

小白兔又站在雨中花容失色,

還好天使降臨,

我怎麼都沒有這麼好的運氣?

主恩滿溢的小白兔(huichenlo) 於 2008-11-18 14:44 回覆:

您是最有福氣又幸運的啦!

人美又才華洋溢,還有疼妳的兄長、父母、周醫師、寶貝兒子,

一大票愛妳的學生,還有一堆好同事關心妳,......

上帝滿溢的祝福早早賜福於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