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學佛的法益895)
2020/11/06 09:23:41瀏覽76|回應0|推薦1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0年11月6日(周五)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895)

「法華經密碼方便品二」之17

當一個人的内在心靈,存有智慧的障礙時,就無法具備「同理心」,也不懂得「尊重生命」,更無法理解「尊重人性」為何物,自然就會做出惡質的言行作為,也代表内在心靈完全失去面對生命的虔敬態度,心思就會混濁,凡事都會充滿負面的角度去看待。

而發出真心、追求真道的人,不必經由指導法師去牽引,自然就會自動自發去行持無私利他,和犧牲奉獻的人天志業,在虛幻不實的千年大夢中,牽引染執深重與痛苦疲累不堪的人,皆能覺察了知苦海無邊的生死輪迴,唯一的解脫出路就是「覺醒夢歸」別無它路。

但世俗心熾盛與五蘊不空,内心充滿自我情結的人,則永遠也無法如實了知自心的迷失自我,永遠也無法覺知理解自我當下的一心,本自擁有一心十法界的心靈層次和精神格位 ,才會把生命浪擲在千年大夢中,追逐色聲香味觸法的六塵之勞。

換言之,愈會執著自我的所知障,和縱容自我情結之人,就是一種邪惡的習氣與作為,内心終究無法與生命實相的真理相應共鳴。

唯有能對自我慈悲的人,才會懂得去對待他人慈悲,才會想要追根究底的如實了知自心「全貌」,才會懂得尊重生命與探索博大精深的「尊重人性」功課,凡事自然都會顯現出「同理心」,也能以虔敬的生命態度「面對人生」,更能向自我內在心靈世界去探索文明國度的全貌,這樣的學佛修心,才能堪稱為尊貴善性之人,才能感應大我宇宙意識「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精神。

妙法蓮華經密碼「方便品」,就是以實證實修的十方諸佛如來微妙心法,來開示引導學佛修心之人,如何「覺知領悟」生命存在的最真實之相,才能重返清淨的法界之門。 (文圖:宜蘭原生種巨大的山芋頭,根部像地瓜一樣,四周會長滿一條一條的長山芋,分株擴大繁植~)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895#

( 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52384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