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0年8月13日(周四)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834)
2020/08/13 08:24:12瀏覽82|回應0|推薦1

「法華經密碼序品之24」

真正佈施供養十方諸佛菩薩的作為,乃指以身、口、意的生命,以「法的佈施」給予十方眾生,弘揚佛法、真理、智慧的人天志業。

一般世俗供養十方諸佛菩薩的鮮花、水果、酥油、燃香的作為,只是接引十方眾生初機入門的過程與方法。

彌勒菩薩繼續對文殊師利菩薩唱偈分享自己内心的覺知與體悟: 所有修行學佛的菩薩們,皆能自動自發的淨心來求法,精進追求無上正等正覺的道果,也能捨下世間的名利欲望,和貪生怕死「怕苦怕累」的貪圖安逸與享樂,雖然身在娑婆世間五濁惡世的自我情結中,但當下的一心卻能經常披著懺悔衣(代表無形的受戒法衣)守護著我們的法身慧命,不斷的覺知修正,調整自我不如法的身體行為、語言口德、和意念心態,還能一懺永懺的憶念「我從過去世,流轉於生死,今對大聖尊,盡心而懺悔,如先佛所懺,我今亦如是,願垂加持力,眾生悉清淨,以此大願故,自他獲無垢」。

能真心發出自覺的懺悔文之人,即代表已經入道「見性」的深切覺悟之人,才能真正受用懺悔的真實法義。

換言之「見性」之人,都會以真心的生命,來直下承擔如來家業長子與賢内助的使命,為弘法辦道法的佈施,來利濟十方眾生,這才是供養十方諸佛的真實涵義。 (文圖:神秘果愈長愈大顆了~)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834#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48502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