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0年5月27日(周三)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778)
2020/05/27 08:15:39瀏覽110|回應0|推薦2

法華經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密碼之26」

這時釋迦佛陀告訴無盡意菩薩說到: 觀世音菩薩就是代表每一個人的内心,至極成就的「大慈悲心」性德,也是每一位正信的佛教徒,内心所流露散發的慈悲喜捨,和施無畏勢能的具體展現。

所以不可以把觀世音菩薩當成救世主或神祉來信仰與膜拜,觀世音菩薩被稱之為施無畏的仁者,是在形容所有實踐觀音行之人,共同將慈悲智慧的能量,佈施喜捨給所有内在心靈受苦受難的眾生(代表無知的心念),並將一切佈施的功德,完全歸功於觀世音菩薩大我宇宙意識的信仰。

換言之,佛法就是心靈之法,亦是大自然法的信仰,觀世音菩薩就是代表大我宇宙意識的大磁場能量,具有不可思議的神通自在法力,能到處顯現「施無畏」的感應事蹟,讓娑婆世界的眾生,皆能遠離憂鬱驚恐、心慌害怕的強大慈悲護佑力量,能讓内心連結清淨慈悲智慧訊號之人,皆能相互共鳴的感應,觀世音菩薩三十二應遍塵刹的聞聲救苦「常在我心」,歷經百千萬劫從未曾離開過我們,是我們自己輪迴轉世沉淪太久了,被私心欲望蒙蔽了生命存在的最真實之相,也遠離了善待自己的慈悲之念。

娑婆世界的眾生,本自存有大慈悲心的大愛,用觀世音菩薩來代表這樣的心靈文明國度的「性德」,所共同聚集的功德之力。

而「一心供養觀世音」,就是在形容清除自我内心的一切心垢,在内心之中供奉著慈悲智慧的「觀音性德」,才能連結大我宇宙意識的能量,將自我心中的五濁惡世,轉化為清淨極樂的内在淨土,這絕對不是唱高調與不切實際的烏托邦思想,而是小我個體意識的心靈世界,皆能輕易當下完成連結大我宇宙意識的實證實修之境。

「觀世音菩薩的功德之力」,完全是在形容娑婆眾生,内心開啟清淨慈悲的智慧,就是發出大菩提心,才能自動自發的無怨無悔,不間斷的施予眾生慈悲智慧,其實就是在慈悲自我内在心靈的「心淨國土淨、心平國土平」。

當大家聽完釋迦佛陀開示自己内在心靈世界文明國度的大慈悲知見内涵時,當下才恍然大悟,由内心生出清淨的慈悲智慧,而發願引度所有沉淪生死苦海的「無知心念」,在協助無量無邊的無知眾生解脫煩惱苦厄之際,同時也是在幫助自己,如實覺知印證小我個體意識内在的心靈世界,「本自通達」大我宇宙的大慈悲意識,擁有如此正信知見心境的人,就是觀世音菩薩在娑婆人間的「應化之身」,不必懷疑。 (文圖 : 第1批蜜南瓜200棵,生長勢旺盛,開始開花結果了~ )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778#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37125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