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0年5月22日(周五)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775)
2020/05/22 08:24:28瀏覽101|回應0|推薦1

法華經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密碼之23」

「應以婆羅門身得度者,即現婆羅門身而為說法。」 婆羅門是指對養身呼吸之道、瑜伽氣功的修士、和神職人員。

有的是追求金錢,有的是追求名望,有些人也追求個人的神祇因緣信仰,皆可稱其為「婆羅門身」,觀世音菩薩就會以應化之身,引導他們行持真正的慈悲之道,追求真正的心靈智慧,解脫我、法二執,而為其說法。 嚴謹的說,呼吸只要採取嬰兒式的自然呼吸法即可,不需要學習另類的呼吸法,否則只會干擾自然呼吸的本能。

吐纳導氣的養生氣功五花八門,學費也不便宜,其實只要在誦經念佛時,採用金剛唱誦法、蓮華唱誦法、心月唱誦法,或任何的唱誦法,只要能持之以恆三個月以上,自然就能調整丹田之氣,成為一般氣功師的水平,唯有密教念力瑜伽的修法,需要傳承的法要指導,和時間去精進鍛鍊才行。

「應以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身得度者,即現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身而為說法。」 比丘就是指出家男眾,比丘尼就是指出家女眾,亦稱之為「尼師」。

所有的人都必須切記,不可以稱尼師為尼姑,應該稱呼比丘尼為「尼師」才正確,這是對女眾出家修行者的尊敬稱呼,會開口閉口直呼尼姑者,大都是沒知識的傲慢偏見之人。

換言之,命運是操之在我們手中,能修正自我當下的這顆心,才能印證「今日的心性、就是明日的命運。」會以惡言惡語、惡形惡狀,來輕視他人與對待他人時,皆代表自我内在的心靈層次貧瘠匱乏,沉淪在嚴重的貪欲(地獄道)、瞋恨(餓鬼道)、愚痴(畜生道)的三惡道心境之人,不懂得尊重人性的一切惡言惡行,都將是現世報的在傷害自我清淨永恆的「法身慧命」。

唯有「一心供養觀世音」的人,永生永世都不會墮落在三惡道中,心中供奉真理之人,永世必得大自在。 優婆塞是指在家學佛的男眾,優婆夷是形容在家學佛的女眾。

「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這就是佛教的四眾組合。

若佛教四眾,皆能發出實踐力行、傳播佛法、真理的使命,引導自己與他人靈性覺醒,探索自我内在心靈世界的文明國度時,這才能稱其為「一心供養觀世音」的正信佛教徒。

如果連佛教的四眾,都不能實踐「觀音行」、無法追根究底的印證佛法、真理、智慧的所在時,那終究只是一個外表虛偽掛名的世俗佛教徒,無法受用無窮無盡、浩瀚廣大,内在心靈世界文明淨土的解脱之道,生生世世只會停留在煩憂苦惱的娑婆五濁惡世,作惡造業「損人又不利己」的生死苦海中,受苦受難。

除非當下能覺察了知,幫助他人就是在幫助自我的心性成熟,向内心去修正自我這顆心猿意馬的妄念,放下一切向心外追迷逐妄的心,才能真正受用「一心稱名」南無觀世音菩薩聖名的最大福德與智慧。 (文圖 : 今年的山藥、芋頭,一律種在鐵網内,流浪的山猪只能在旁視吃了~ )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775#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3643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