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地人指引--屏東內埔孔家小館
2015/11/28 22:45:38瀏覽1991|回應0|推薦27

一直到今天,孔家小館所烙煎的甜烙餅令我念念不忘,齒頰留味,那酥酥的餅皮帶著甜奶油香氣,蓬鬆的外型令人抓了又抓,吃了一口又一口,那奶油的甜味,不會,膩。

店家以甜烙餅為主打美食,實在是厲害。因為現在餐廳有許多製作撇步,要親手擀麵皮製作麵粉食物已經不多,有的以機器大量製作,甚至是冷藏保存,失去新鮮的麵香。

孔家小館的烙餅捲餅蔥油餅蒸餃都是現場製作,味道新鮮,吃了還想再吃,怪不得向我推薦自萬巒到內埔到昌黎祠拜拜的那對夫妻會每到內埔必去孔家小館饗宴五臟六腑一頓,果然是有道理的。

從萬巒猶豫要不要前往萬金天主堂之後就往內埔前進?主因內埔有客家老街可探索,在昌黎祠前鄉公所下車,到辦公室找一下洗手間,吹個冷氣,於是又轉到昌黎祠向唐朝韓愈致敬,這位文以載道的學者,寫下膾炙人口的祭十二郎文與祭鱷魚文的文豪也被供奉在台灣最南端的內埔鄉。

就在祠裡避著炙熱陽光時,一對年約三十多的夫妻步入祠內,隨意請教一些交通問題之後,他們熱情推薦就在旁邊的公明路有家小館的麵食非常可口,建議我們可前去一嚐。

時間正值午餐時候,走出昌黎祠斜對角直走就到孔家小館,已近一點客人仍高朋滿座。好不容易有張空桌,趕緊攻佔。

拿了菜單,填寫店家最拿手的甜烙餅,蒸餃炸醬麵炸絲瓜牛肉捲餅蔥油餅與酸辣湯玉米湯洋洋灑灑一桌菜。當所有食物擺滿桌子時,果然很像盛宴,是孔府盛會。

甜烙餅吃了很刷嘴,一口一口停不下。奶油的甜頗令人喜歡,可在鹹食吃後再來吃甜烙餅會比較適合。 

炸醬麵麵條很有彈勁。酸辣湯玉米湯可口好喝。至於炸絲瓜很特別,只是絲瓜水分特多,皮酥瓜肉就軟綿太爛,有些不對味。

蒸餃的皮很有彈性,入口的高麗菜和肉末清甜噴香。至於牛肉捲餅可真是好吃,牛肉軟嫩配上整張蔥油餅和青蔥麵醬是很有水準的麵食,當然蔥油餅也是安分美食,每一口都是扎實的口感。

吃得滿意愉快是孔家小館給客人的感受,怪不得用餐時間座無虛席。我是運氣很好讓在地人所推薦,一到屏東就吃到精緻美食,這實在是要感謝韓昌黎公所庇佑。

喜哉,到內埔走老街時不妨到光明路孔家小館一嚐麵食美點,讓你對屏東的邊遠感到珍貴難忘。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33265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