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機會不等人
2010/10/26 12:28:17瀏覽509|回應0|推薦8

強尼一回到家就會先打電話向我報平安,今天他在電話的另一端開心的說:『媽咪,我今天在學校領到獎品,而且全校只有我拿到喔 

我心想,這小子終於開竅了,為母平日辛苦的教導總算也有了代價。 

『啊是什麼事讓你得獎啊?? 

『我總共領到二個獎品喔!其中的一個小垃圾桶啊可以放在姐姐的床邊,因為姐姐鼻子過敏每天有擤不完的鼻涕….強尼完全不理會我的問題,自顧自答。 

『媽咪是問你為什麼會得獎?』我開始沒耐心的起來。 

『就是啊,今天全三年級都在活動中心看表演,老師突然出了一個題目,我是第一個舉手,而且回答正確就得獎了。』 

『那老師問了什麼問題?』這小子也太會吊人胃口了吧 

其實我也不記得題目是啥?反正一上台,我也答不出來,老師就把答案說出來,然後問我對不對?我就說對!哇哩咧,這樣也行??

 

『那第二個獎怎麼來的啊我實在很好奇吔! 

『因為老師要找一個人表演,所以我又上台了,我什麼都不必講,只要站在那讓老師包紮,表演個被傷的小孩就可以拿獎了!我很棒吧!』

 

我笑到眼淚都噴了出來,是啊,我的強尼真的很棒,他拿到的是很多人都拿不到的『最佳勇氣獎』。這不禁讓我想起之前看到的親子文章中說的:

成功的機會總是屬於那第一個舉手衝上台的人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ang1108&aid=4536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