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介紹我們家的娜娜
2010/12/07 14:22:17瀏覽495|回應0|推薦7

                                        

Nana,是AJ姑姑家今年六月始出生的小狗,姐弟從小就嚷嚷著要養狗,但始終未能如願,主要是一家祖孫三代六口意見分歧,遲遲未有共識。好不容易Annie的表妹們願易割愛,AJ也不時的向爺爺奶奶拍胸脯保證會自行打點狗狗的生活起居,絶不假手二老,另外再請出老爸向二老溝通許久,幾經波折後Nana終於成為我們家的一員。

Nana第一次進我們家門已經是7月中旬,那時底迪適巧在綠島過暑假,婆婆腿傷住院中,Annie也才從大陸小姑姑家旅遊回來剛要銜接上國一生的暑期課輔班,猶記得當時每日都處於備戰狀態。再加上我們從未有養狗的經驗,才第二天Annie就驚慌失措的看著被關在籠中的Nana大哭了起來:『媽咪,Nana被關著太可憐了,而且我晚上為了擔心幾乎無法入睡,上課也沒辦法專心,妳把牠還姑姑啦!而且今天就送回去…. 

我被Annie突來的反應忍不住的笑了出來,因為看著長的比媽媽還大隻的Annie還如此童心未泯的可愛模樣,真的讓人又愛又憐。我半哄半騙的才讓她安心上學去…… 

Nana今天在我們家正邁入第六個月,AJ從開始互相推拖爭辯這次的便便應該輪到對方清理,到現在,Nana終於會在廁所或自己的便盆大小便了,回想起這段日子的辛苦也總算值得!

(記憶中,底迪踩過一次大便,把拔踩過三次尿,我也踩了超過五次尿

偶爾常會聽到強尼底迪抱著又被我修理的Nana輕聲細語說道:『Nana乖,不要哭,哥哥秀秀。』或經過寵物店看到Nana喜歡的零食或漂亮飾品時兩人異口同聲表示今年農曆年自願捐出一半的紅包做為Nana妹妹明年度的共養基金,不再讓媽咪費心,真的很感動吔~~

註:

當初同意讓AJ養狗,主要是想,Annie正值青春期,寵物多少可以移轉Annie對同儕的注意力,進而專心唸書,再者也可讓小孩學習懂得付出。AJ也常說放學後最想趕快回家餵食,就算偶而只有一個人在家也不會感到寂寞了。由衷感謝Nana的存在….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ang1108&aid=4673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