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個,曾經的青春時光
2021/11/26 14:46:12瀏覽1361|回應3|推薦52

滿地落葉,寒冬即將來臨。這一年又到了盡頭。

 

從郵局往回家路上,有三位國中生在人行道旁的樹下,吃著便當。

 

怎麼大白天,沒有在學校上課呢?正納悶著。我往學生所在位置的後方一看,是體育館和弓道場。或許是剛結束社團,也或許今天有什麼活動,所以不在學校裡。

 

看他們聊著屬於自己年代的話題。我心想,『青春年少,真好』!

 

 

國中時,我們班的歷史老師,是大部份女同學愛慕對象,當然包括我在內。到現在,課堂上的帥氣老師,尤其是微笑時,露出右邊臉頰的酒窩,我都能清楚記得。

 

當時,我和一位要好的女同學,總是喜歡在校園某個角落裡,聊著歷史老師的一舉一動。尤其是歷史課一下課,我們二個總是迫不及待想躲在一個不受打擾的地方,說著老師上課時的一切。但內容絕不會和課本有關。有時不管怎麼看,都覺得老師講課時,像是對著我們說話。光是這點就足以令人臉紅心跳了。

 

那天,歷史課一結束,我和同學拿著上一堂下課時,福利社買的菠蘿麵包,特別選了一個幽靜角落,想好好度過這甜蜜的下課十分鐘。

 

 

位置就在同一棟教室一樓花圃旁的石頭上。說到剛剛老師上課時的眼神,我們二個興奮的雙腳直跺,互問『是不是在看我們?是不是在看我們?是不是?』,不禁害羞的笑出聲來。

 

因為我們太專注說話了,完全沒感覺到身旁的任何動靜。我低頭咬了一口麵包,似乎感覺眼前有黑影,抬起頭,剛好歷史老師站在我面前。

 

對的!就是所有女同學想談戀愛的歷史老師,在・我・面・前!!

 

到底老師聽到我們說了什麼?聽到多少?為什麼用帶著酒窩的笑容看著我們二個?

 

當時我和同學嚇得一聲尖叫,互抱一起,心裡直喊『太丟臉了!太丟臉了!』

 

 

單戀的幸福,可以有無限想像,隨著自己的心情,編織美麗的故事,故事裡沒有不開心的事。真實生活只要一放到自己的故事裡,一切都可以變美好。但,一旦被對方發現,就會變成惡夢,還希望永不再見到夢想世界中的情人。

 

我不確定老師有沒有聽到我們的對話,但,老師一定知道很多女同學喜歡他,還有我。而這個喜歡夾帶著單方面純純的愛。

 

時間過的真快,彷彿是幾年前的事情,居然已經數十年過去了。尤其是這二年的日子,像是被壓縮,少了記念日沒了活動,也就感受不到時間流逝。回算自己青春時光,已不再是折折手指就能算出來的了。

 

想了想,我自己這個年記了,老師應該早退休了吧。但,學校還在,因為增加了舞蹈班,還算小有名氣。

 

而我們訴說秘密的校園角落,還在嗎。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uchiamei&aid=170640313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02 19:13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02 07:27
以前我念的是女校

我們同學喜歡帥帥的體育老師

他剛畢業,天天穿著白色衣褲,

帶著我們 跑 跳 打藍球,真的是帥!😊
chia chia(houchiamei) 於 2021-12-02 12:56 回覆:

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老師好帥 害羞


玄宇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26 17:08

青春的回憶

總是美麗的

chia chia(houchiamei) 於 2021-12-02 12:57 回覆:
甜蜜的回憶 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