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生活】接到自稱是機場海關的來電…
2022/03/07 13:09:14瀏覽1475|回應2|推薦45

 

前幾天,我在書店裡,接到一通怪怪的電話。

 

對方男性,講著和我不同口音的中文,自稱是「上海機場海關」。

 

『佳女士、我們查獲一個叫「張萍」的行李,裡面有妳的護照』。

 

『……』首先,我不知道為什麼幫我改姓。還有…不知道對方的意圖。 所以我沒說話。

 

『佳女士、妳認識張萍嗎』?

 

『我不認識』。我終於回他了。

 

『什麼?妳不認識??』他的聲音有點大。站我旁邊的阿伯可能都聽到了。

 

『這裡有妳的護照。妳護照遺失了。妳知道嗎?』他提高音調,接著說。

 

『我不知道我護照在哪。』我盡量壓低聲量,感覺沒什麼情緒。要不,可能不是只有阿伯聽到,連幾個書櫃外的人都聽到了。

 

『怎麼自己護照不見了不知道呢?』他比剛才更大聲、還有些生氣。

 

我手握著電話,正要往書店外走去,準備到樓梯間,想好好了解一下對方接下來劇本會怎麼編。我的電話被掛斷。

 

其實,要不是因為在外面不宜說電話,不然… 我真的想和他聊聊。

 

關於…他認為我護照遺失這事。

 

圖/家附近的神社。快開花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uchiamei&aid=171916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