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宣佈要結婚了
2021/12/31 14:46:12瀏覽1897|回應3|推薦57

 

上星期六,在車站月台等電車時,和女兒閒聊。

 

一輛特急車呼嘯前來,沒有停靠我們所在的站。當電車通過的瞬間,女兒說了一句和剛才聊的內容完全不搭的話。『我想,明年結婚』。

 

電車夾帶的強風,迎面而來,大到要側過臉躲避。我不太確定聽到的是否正確。

 

『明年?妳的意思是,原本計劃後年,現在要提早到明年?是再過幾天的明年嗎?』我懷疑自己是否聽錯,再度確認。

 

原以為,疫情2年左右可以結束,到時回台灣辦個小型婚宴。但,一波又一波的疫情高峰,似乎看不到結束的跡象。而女兒也有自己的人生規劃,被疫情這麼耽擱著也不是辦法。

 

『婚禮就...兩家人到飯店吃飯,晚上和朋友再辦個party就好了。雙方家長初次見面的餐廳,我上網找了一下,就東京的……』她不停的說出接下來該做什麼,似乎已經往細節在計劃了。

 

而我,突然頓住,一個字也沒聽進去。

 

『兩家人的結婚儀式,男方的親戚應該都不會到。』她繼續說著接下來程序怎麼走。

 

我的思緒忽然停止,並未跟上她說的步驟,也無法接她的話。

 

其實,對女兒的喜訊,我們早有心裡準備,也知道快了,但沒想到是在月台上等電車時,趁著車聲,她插了『要結婚』這句話。

 

想必她是不知如何跟我說吧。

 

女兒的男友個性隨和、風趣。每次來我家不拘謹,說話也沒有客套,我的台式待人風格,他也能以熱情的表達方式回應我,甚至還會指定要我準備他愛吃的料理。有他的時候,總是可以逗的大家哈哈大笑。可以說是個調皮的大孩子。

 

(女兒男友模仿歌舞伎)

 

他和兒子關係好像兄弟,「重訓」是他們共同興趣,一起上健身房、一起看電影、唱歌,像極了我的第二個兒子。有時吃完午飯,還吵著要睡午覺,我得在收拾碗筷之後,幫他們在塌塌米上舖被。

 

 (女兒男友與我)

 

這些工作當然他們可以自己做,我願意自己動手,是因為享受被孩子圍繞身邊的歡樂。

 

他姓「村上」,老是愛開玩笑說「村上春樹」是他伯父。看到我書架上一本村上春樹的書,得意的對我說,『我可以幫妳要到村上春樹的簽名』。

 

我當然不會被他那「妳看、我厲害吧」的表情所騙。所謂的「村上」簽名,也就是他寫上自己的姓氏罷了。

 

我笑他娃娃臉,他便反過來要求我養胖他。就這樣,像母子間的對話,常讓我沉浸在有三個小孩的幸福裡。

 


(女兒與男友)

 

我們一家,早早認定這樁婚事,也早有心裡準備,但,真的那一刻到來時,我卻無力招架。

 

聽到『結婚』二字,我面無表情,腦裡空白了一小段時間。隨著特急車的飛快離去,一切又回到剛剛尚未結束的話題。

 

和女兒站在月台上,繼續等著下一班電車。

 

我點點頭,打破沉默開口說,『和他父母初次見面那天,不知道要穿什麼?』

 

這完全不接上句話的回答,只有自己才知道,其實是掩飾剛剛的頭腦空白,也遮蓋「那天」到來的不安。

 

因為,「明年」就要來臨了!

 

(左起: 兒子、女兒、男友)

 

(左起:老公、男友、女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uchiamei&aid=171065196

 回應文章

曳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06 19:29
恭喜!女兒很漂亮呵呵!一家都是高顏值。
chia chia(houchiamei) 於 2022-01-27 14:19 回覆:
謝謝您微笑得意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01 12:00

雖說幸褔突然來臨常常不知所措,畢竟主角是女兒不是你們,

旁邊站好,面帶微笑,祝福他們,也就夠了。

chia chia(houchiamei) 於 2022-01-05 16:25 回覆:
當媽媽的好矛盾,看到女兒和喜歡的人在一起,一方面很高興,另一方面又捨不得她嫁出去...尷尬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31 18:13
親愛的chia chia,平安
好久不見,大約6個月不見,最近您好嗎?
日本的疫情還好嗎?
看到您的寶貝女兒要結婚,恭喜啊!
您和女兒男友,看起來像姊弟
妳們家的感情很好!

我的新文章出爐,邀請您來賞文,謝謝❤️
祝福您,新年快樂!福杯滿溢!
chia chia(houchiamei) 於 2022-01-05 16:24 回覆:
HI 妳好
日本疫情又開始變嚴重了。
很可惜女兒的婚禮不能在台灣辦,只能期待疫情快過去,我們回去補辦。
謝謝妳的留言,祝妳新年快樂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