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慢跑(二)
2021/05/09 15:24:33瀏覽13034|回應3|推薦100
退伍三十年了,自從退伍以後就再也沒有跑步運動過了!在這長達二三十年的日子裡,除了將工作的勞動當運動外,並不曾特別做體能訓練的運動,雖然!常常想,為了身體健康著想是該動一動了,長久以來也僅止於想想而已,總以工作忙碌,沒有時間來做為懶得運動的藉口。

我想,「懶的運動」可以有藉口,那麼也給自己一個開始運動的理由吧!總是轉瞬間遺忘,悠悠晃晃又突然憶起,自內心深處飛湧出的念頭。

為了身體健康著想,其實也不是藉口,真的是因為身體出了警訊!於是開始參考各類健康資訊,總結「以運動的方式可以改善」,心想就試試看唄,反正又不需要花錢,只需要騰出時間來做做運動即可,各類運動中被推薦最多的便是慢跑這項目,看來還不錯,應該也沒什麼負擔,而且當兵的時候訓練過,就算累了也可以隨時休息。

既然決定為健康著想,就付諸執行吧!於是每天夜間慢跑五公里,沒有時間壓力(記得服兵役的時候須在22分鐘內跑完,壓力蠻大的)的跑步,每周最少五天跑步運動,隨著時間流逝漸漸地欲罷不能,愛上運動過後汗水淋漓的感覺,更享受運動過程中的心情、景緻。

在靜謐的夜晚,明亮的街燈下,雙腳踩踏風搖落的枝葉,逆風追逐蟲鳴成為呼吸的節奏,星空有雲的絮語,心臟在大地的鼓舞下跳動著,雙腿在街道巷弄獨自奔跑尋找生命中健康的基石。

思續飛揚,有時回到了童年,在操場上嘻鬧奔跑,幾個張臉孔浮現,默默注視的眼神是誰?跑著!跑著!無法連貫,不要緊,本來已成為了天馬行空,稱之為回憶。有時回到當兵時跑步唱軍歌的年代,哈!哈!訓練在長官的口令下一二、一二,要是誰敢落隊的話!那就倒大霉了,總是拼盡全力的跑著,跑的完是因為團隊榮譽感,動力靠個人不服輸的意志力撐著,五公里在22分鍾內跑完,虛脫的成就感,時間是壓力的來源。

笑了!無需跟時間作對,順心順風的跑著,今天的壓力隨著汗水排出體外,從額頭流入眼中滋潤乾澀的眼,沙塵隨刺痛的感覺流下、那不是淚,而是人生中必然的遭遇,在交織縱橫的巷道,撒滿細碎的思維,數著腳步,一步步的踩踏在大地上,不斷向前奔跑、奔跑著,短暫的記憶開始沉澱,煩憂消失後的鬆弛,追逐的依然是幸福!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haa26261&aid=162677520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1/05/17 12:47
 
👍(💥超讚)手機傳那麼快
💖未來人類~不超幸福~也難👌😁\^^
 
▲📢👍全贏全勝(造福萬代)!!1108 
 
▲💖👍😎全人類「百億身價」、「NMN健康萬代」法案發展!!\^^ 
 
手機容量有限
傳完「重要消息」離開 貴社群。
 
👍自己人好的傳開👌😁\^^
 
👍壞的就沒辦法(再搞自己人)☝️😁\^^
 
▲🌈☕明天「造福萬代」、「百億身價」到處再戰讚…………👌🤗\^^ 
 
不利用假期、有空時間 
💖造福萬代、賺「百億身價」外快 
不然要忙什麼??☝️😁\^^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10 04:12
每個當兵的人都有跑五千公尺的記憶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09 15:57
運動可以促進健康
值得一輩子持之以衡
祝福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