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麟趾山之行
2022/03/08 21:24:28瀏覽1278|回應1|推薦49

年紀漸漸地增長,從去年開始慢跑鍛鍊身體,原本長期疼痛的膝關節,竟然不藥而癒,這讓我感到有些意外,原來!運動對身體健康是如此有幫助。

從來!都是聽同事講登山活動,那一座山風景是如何…如何美麗,於是登上一座又一座的山,聽聽…我總是最好的聽眾,靜靜的聽著。

前個月老婆參加她同事介紹的旅行團,去了一趟阿里山迷糊歩道健走活動,感覺還不錯,在回程中便參加預定行程麟趾山登山活動,邀我同行,除了工做外就宅在家久沒出門的我,欣然答應同行。

在網路上搜尋一下麟趾山海拔2854不算低,由於最近身體頻頻出狀況著實為我參加這次行程煩腦,臨行前要我穿暖和些的衣服,哈!哈!我在家排行老么!!不過我覺得是ok的,畢竟這一年多來有慢跑健身,所以應該是沒問題的。

由於路程遙遠,所以凌晨五點五十出發。從高雄出發來到阿里山遊客中心已是早上八點鐘了,一路順著蜿蜒崎嶇的山路向上行駛,遊覽車行駛髮夾彎令人膽戰心驚,沿途風景很美,美的令我捨不得閉目休息,遺憾的是在車上手機拍不到稍縱即逝的美景。

陽光很耀眼、雲海迷濛山巒層疊壯闊,人生第一次登山海拔2854其實還ok的,由於時間有限,所以從排雲登山服務中心搭接駁車至玉山登山口,再由塔塔加鞍部上山前往麟趾山,其間高底起伏的坡,尤其是山崖邊的階梯歩道幾乎90度的轉折陡升,令人心驚膽顫,不過!歩道是很安全的。

剛開始走時是有點累人,氣喘噓噓的,因為都是爬坡感覺比慢跑吃力,當呼吸漸漸調適到一定節奏時,腳步便逐漸地輕鬆,爬山山崖歩到後來到稜線上也是一路蜿蜒曲折,體力稍差的人真是會落對跟不上。

風景很美,真的!空氣非常清新,人在陽光下與樹蔭下的體感溫度,相差三、四度有吧!遠處山頂靄靄白雪耀眼,雲層飄渺裊裊如煙,翠綠清晰真實如幻影,萬丈懸崖令人驚嘆造物主的鬼斧神工,高聳的大樹從山下直達峰頂,這樹有多高?樹稍上的啄木鳥叩叩叩、叩叩叩,啄木的聲音響徹雲霄,原來啄木鳥非常大隻。

行至麟趾山峰頂,不免入境隨俗的的拍照留念一翻,一行人開心的與標高石碑合影,順便休息一下,遠眺玉山層峰,是平日都市裡見不到的美景,玉山主峰覆蓋著靄靄白雪,是一幅絕美山林畫作,收藏在心海深處, 令人心曠神怡。

從麟趾山頂下麟趾山鞍部,一路都是下坡,輕鬆多了,途經一片廣闊的斜坡草原,又是另外一翻美麗景緻,與平地草原不同,走累了席地而坐,多久了?不曾再坐在草地上!有人乾脆直接睡在草原上。後來有看到簡單的告示牌,提醒遊客勿踩踏草原,的確如此,草原美麗的令人捨不得踩踏,犯錯了嗎?這….! 不來山林走一回,難以體會大山壯闊之美。

我在山之巔,伸手撫流雲,俯瞰青峰笑紅塵,暫忘世俗煩與憂。

遙望玉山峰頂......覆蓋靄靄百雪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haa26261&aid=171938102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09 14:12
可惜沒有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