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待
2020/11/01 22:28:40瀏覽12456|回應0|推薦38
半個小時過去了,燈號排列一直後退,提早一個小時到,是必然的結果,已有心理準備。本想碰碰運氣看能否提早看診!看來機會不大了,心想能在預約時間內看診就不錯了!

兒子因為車禍受傷,雖然是皮外傷,但被救護車送到大醫院急診,經過一星期休養,今天帶回長庚回診拆線,因為知道大醫院人多,所以會提早一些時間報到,以免耽誤時間而被往後延。

到的時候人不多,大約排了6人左右,我想應該很快就可以看到。但!事與願違,除了正常時間報到的病人外,陸續來了一些過號的病患,雖然往後延三號,但是,人數一多,我正常看診時間也被耽擱了,因為必須跟著順延!

看著陸續報到的過號病患,內心有點OS不爽,尤其是過了數十號預約看診的患者,我在想準時有那麼困難嗎?雖然!時間回推回去我們報到時間來看也不會提早,可是就有一種被迫往後延的錯覺,無論他們有甚麼理由解釋耽擱了時間,可是這種等候十分令人不悅。

等到預約的看診時間,還是無法進入看診,過號的一直插入正常排號,孩子晚上還要上課,看診時間一直被順延,內心焦慮非常,我都快要感到不耐煩了,也只能屏息以待,讓兒子放寬心,已經如此了,(急)也沒有用。

準時!有那麽難嗎?常常工作的預約會被遲到,等待的心情是令人憤怒的,感覺非常不好,耐性真的會被磨掉,磨的一乾二淨的,臉色已經無法控制!

好不容易等到!醫生和護士的態度不錯,也很親切,由於傷勢並不嚴重,很快就處理好了傷口,醫生說:下周需再回診一次,我想這一點小傷似乎不需要再跑到這大醫院,詢問醫生後告知想要在家附近的小診所換藥即可,醫生聽完我們的需求後,馬上熱心的幫我們開了張轉診單。由於醫生及護士的態度不錯,剛才等候的不耐早已煙消雲散。

拿著醫生開的單據去櫃檯繳費,又繳出一肚子火!首先,櫃台人員聲音像螞蟻一樣小聲,沒關係我可以體諒,畢竟一整天被詢問下來,聲帶負荷很大。用大字報給我看OK我誠心接受,由於排隊人多我匆匆繳費,拿證明用印、領藥...等才發現剛剛繳費沒拿收據給我,回原櫃台訊問,她臭臉告訴我現在櫃台不列印收據,要自己去旁邊的電腦列印,多問一句電腦在那?她頓時不耐煩的指了旁邊,然後白眼看了看我後不再理我,我問錯了?不該問?她的態度讓我有一點錯愕!好像我在找她麻煩一樣。

順著手指方向,好幾台電腦擺在那兒,自動繳費機等... 其中一台是收據列印機,研究了半天才弄清楚,由於太久沒到長庚這大醫院就診,所以這次有點兒無所適從,又在找不到志工詢問的狀況下!看個診真是折磨人。除了嘔氣以外,也覺得自己快跟不上時代了,凡是電腦化的時代。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haa26261&aid=15219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