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完第一劑AZ疫苗後的身體反應
2021/08/08 17:19:56瀏覽1514|回應1|推薦53
7月24日早上08:30來到文山高中體育館,已經一大堆的人在排隊了,我和老婆跟隨人群魚貫進入。 很快!取得的號碼164,一排排的椅子上放著填寫的基本資料,填完資料後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就輪到我打了。

沒甚麼特別的感覺,依規定須在現場停留十五分鐘觀察,無異狀後才可離去。 回到家休息整個下午都沒異狀,心想:「還好,已經八九個小時過去了,應該沒副作用了吧!一切正常如平時」夜晚,依正常時間就寢。

夜23:00房間內的溫度,被冷氣控制在28度,平常也是如此,只是今天進入房間後打了寒顫,身體的一切開始不一樣了。

閉上眼…一片光滑在幽暗中,我身在何處?變換開始一條條直線輻射出去,我是誰?顆粒慢慢靠近,是進入了在異次元空間?來了!來了!彎曲的線條,閃動著變換成有稜有角,這感覺貼著眼,淺淺的刮著腦。

醒來!午夜23:50持續顫抖,吵醒了枕邊人。 隨著五臟六腑的翻動,在床上翻來覆去,無法入眠!身體進入寒冬狀態,棉被無法保暖,午夜01:30,帶著歉意離開房間,來到客廳如室溫一般,沒冷氣舒服多了,躺在沙發上依舊翻來覆去難以入眠,只是身體寒冷…依舊。

午夜02:10開燈又關燈,喝水…衛教教說疫苗注射完後要多喝水,沒用!手臂微疼,但這不影嚮睡眠,起身躺下再起身,換個方向,輾轉難眠,不過!不會吵到枕邊人,隨我怎麼翻。

02:30受不了了,進入房間超低溫,又是一個冷到不行的顫抖著,取出老婆准備的退燒藥,速速退出冷氣房,胡亂吞一顆下肚,水喝多了,尿多!不想吵到枕邊人於是下去到二樓的衛浴,下去上來、下去上來數趟,不會影響任何人,稍微自在些! 半夢半醒?晤寐之間似在幽冥世界晃蕩!

03:40汗溼了衣衫,是沒睡著了?還是再次醒來?不知道!不再感覺畏寒。是退燒藥發揮的藥性,發呆!在黑夜之中。 走動!開啟電扇,有點熱。 夜!很安靜。 五臟六腑持續抗議著,為什麼要用病毒來考驗身體各部門器官?接受吧!從大腦決定的那一刻起,已經無回頭之路了。從容面對這腹腔的翻攪,冷冽的毛細孔。 該睡了!

03:50整晚,像遊魂一般晃蕩!只因為AZ疫苗的副作用,閉上眼…一片光滑在幽暗中,我身在何處?無法思考,何時入眠?

當鬧鐘響起06:00,似乎小睡了一會兒。繼續躺著,想再補眠一番,慵懶的。算了!就這樣,起床活動活動,此時一家老少正睡得香甜。 這一夜!身體真是翻天覆地的衝擊。醒來,至少我還活著。

7/25度過了一個渾渾噩噩如靈魂被抽離般的夜晚。醒來的混身是汗,準備起身發現窗外正下著滂沱大雨! 早晨起身後用濕布將沙發上的汗漬擦洗一番,然後再用75%的酒精消毒,

06:30走到陽台看雨,我喜歡雨中撐傘的畫面,只是街道上….空無一人。 還是有點冷!回到屋內,坐在沙發上摸著已經乾爽許多的皮面,突然感到有點昏眩,恍惚中抽離了現實。 我躺在病床上,父親摸了摸我的額頭,關愛的拿了一罐波蜜果菜汁飲料給我喝,那是非常幸福的感覺。

游離的靈魂跑到了那個年代!國小三年級的時侯患上了肺炎,在李松年醫院住了幾天,那一次還錯過了校外教學活動,抱憾終生。

父親的背很溫暖,可以感覺父親跑的很急…很急,去那兒呢?原來我躺在宏仁醫院的病床上,驚恐的看著醫生手上那支細長淺藍色的針,感覺異常恐懼。在我很小的時侯,有次父親帶我去鳳山給牙醫拔牙,醫生一口氣幫我拔了六顆牙,導致我因此昏迷,嚇壞了父親將我帶到宏仁醫院急診,那細長的針時強心針。那針是非常非常….非常的痛,一陣劇痛,痛醒!

07:00再次醒來,窗外依舊下著雨,怎麼就睡著了,除了雨聲周遭一片寂靜,這個空間內只有我醒著,看來剛剛是做了個夢,為何如此真實,有點失落! 伸了個懶腰,畏冷的情況緩解許多,是該下樓外出活動活動買早餐了。一整天沒再外出,除了稍為畏冷外,胸口偶爾抽痛,整天只發生一兩次。

雖然注射完AZ疫苗產生的副作用,並未造成身體很大的傷害,但是對於日常生活困擾,無法正常的睡眠休息, 直到夜晚23:00就寑,一切如平常般的平常,房間冷氣顯示30度,還是覺得寒冷,身體不由得開始顫抖,決定今晚再睡客沙發。

總是在半夢半醒之間,一夜睡的並不安穩! 7/26清早!05:30起床,比鬧鐘早了15分鐘。要不要上班?有點猶豫,活動一下請醒昏沉的腦,身體狀況似乎好多了,決定上班去,凡正留在家也是無聊。

不再畏寒,我以為疫苗的副作用就結束了,一切回歸正常,我想我太天真了,窗外雨稀哩嘩啦的下著,注射疫苗的手臂痛到沒法觸碰。

唉!挨這一針針是自找罪受,不挨這一針有有罪惡感,怕萬一染疫…算了,都已經注射完成了。 上班途中開始覺得呼吸不順暢,必須大力的吸氣…深呼吸,剛開始久久發生一次這樣的狀況,隨著時間流逝,我必須不斷的深呼吸,來調節我的呼吸狀況,雖然!不是非常難受,但是很困擾,接近中午時,除了必須常時間深呼吸外,在每一次的深呼吸後伴隨而來的是噁心的感覺。

這噁心的感覺,並不是平常腸胃不舒服想吐的噁心。而是想要把心臟嘔吐出來的感覺,一口氣就卡在喉結下方,一整天就在深呼吸和噁心中度過。還好!這狀況並不影響工作,不過也夠受的了。直到下班回家,狀況都沒有好轉。

晚上20:00,雨暫歇。平常倒完垃圾後會做五公里慢跑運動,注射完疫苗這幾天決定暫停慢跑運動,剛好因為大雨休息了兩天。

今晚天氣不錯,外出運動運動,用比平常快一點點的速度走五公里,近一個小時的時間,深呼吸及噁心的狀況變少了。 汗!沒有像跑步時流的那麼多,也是渾身透。運動過後,身體特別輕鬆,洗完澡休息一會兒,不再有強迫深呼吸的感覺,身體告訴我OK了,所有的不適就到此為止了。

的確!不再想疫苗的好與壞,也不在乎手臂的痛楚,只想一夜好眠,被折磨疲憊的身心,真的需要好好的休息、休息。今夜過後,一切就回復正常。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haa26261&aid=166253067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09 10:20

好可怕!我打AZ僅右腿痛了12小時,女兒女婿們緊發高燒1~2天。

我覺得,曾打過流感疫苗,或得過流感,或打過肺炎疫苗,或得過肺炎等,打AZ的反應比較輕微。我猜,這些人體內已有某些免疫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