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流國家公園之旅
2022/03/21 20:42:41瀏覽1741|回應0|推薦90

自從參加上回麟趾山登山活動感覺不錯,這次老婆同事又邀請老婆參加位於屏東獅子鄉雙流國家森林公園一日遊登山健行活動,老婆欣然答應並幫我報名我一同前往。

龜山歩道:第一站我們來到車城鄉的龜山步道,高度約72公尺,步道全程約一公里。不知道是否是疫情的關係,3/9星期日來的人很少,沒有擁擠的人群景點走起來格外輕鬆。

全程有二段木棧道階梯很好走,第一個觀景台迎曦亭可以鳥瞰恆春縱谷平原。沿途亦可見到許多的軍事坑道、碉堡及工事遺址。

再往上走是聽濤坪當天的風很強下方就是斷涯,因為無敵美的海景讓人心動,照相取景時要格外小心,以免被強風吹落山涯。 環山步道走一圈可到坑道休息區處,是整理好的軍事坑道遺址。

另一處平台可俯瞰海洋生物博物館,及大坪頂台地,當然海景亦是美不勝收,唉!形容美麗的詞窮了。

離開龜山歩道後,我們前往車城最有名的土地公廟逛逛,順道買買皮蛋、洋蔥等農產品,活絡一下疫情以來的經濟….哈!真的好多人買啊,尤其是皮蛋和鹹蛋。消費完吃完午餐,便前往下一個行程,雙流國家森林公園。

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園有四個歩道可以走

(1) 沿山歩道

(2) 帽子山歩道

(3) 雙流瀑布歩道

(4) 白榕歩道

這是兩個月前預定的行程為當天來回,先走訪龜山歩道然後去福安宮,吃完中餐後去雙流國家森林走瀑布歩道!但是瀑布歩道尚在維修中(原預計2/28前修繕完成)行前導遊告知改變路線走沿山歩道,稍為有一點點難度,不過跟前次麟趾山比起來,簡單許多。

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最高海拔約700公尺(位於帽子山最高點)這裡海拔雖然不高,但是走在沿山步道的感覺很不錯,沿途多為木棧道及碎石道路,兩旁都是高大的亞熱帶植物,漫步在茂密的叢林中,陶醉在山林綠野的芬芳,充分享受大自然芬多精沐浴,途中會經過沿山吊橋長45公尺,包覆在茂盛的森林中,居高臨下景緻別有風味。

沿途時明時暗的視覺讓我感覺有些許錯亂,其時看前方的路時我是在迷茫之中看不清的,前方的人猶如虛幻,空洞恍若置身於另一個空間,還真是有一點擔心,身體是否出甚麼狀況。 蜿蜒曲折的山路走起來並不會累!只是這視覺的改變讓我有些詫異,不過下山之後就好了!我們來到了瀑布歩道交匯處,導遊帶我們往內走看到了大涼亭,果然!重重的施工圍籬擋住我們的去路!可惜沒看到雙流瀑布。

我們沿楓港溪岸往回走,遇到有許多的人群,很多是一家大小來此旅遊,若不選擇走沿山歩道,純粹走瀑布歩道是很親民的,我想三歲的小小孩也可以輕鬆走完全程,當然有部分需要溯溪而過的路段,過溪的時侯還是要注意,以免掉入水中。

楓港溪的溪水很清澈,可以看見水中生態的活潑,沿途層層的攔沙壩,也是一個個的小瀑布,照片出來的效果,美極了,這真是一趟快樂之旅。

龜山步道的軍事碉堡遺址

既然到此一由當然要拍張照留念

碉堡內非常乾淨,應是有整理過

聽濤坪拍攝美麗海景海景....這裡的風很強,

龜山步道聽濤坪

雖然沒有看到雙流瀑布,不過沿途的楓港溪照片拍起來也是很漂亮的

溯溪石頭步道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haa26261&aid=17210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