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長的痛苦
2008/03/02 20:50:10瀏覽432|回應0|推薦13

成長的痛苦

(3/2/08 Taipei)

清華大學一位童姓研究生因為太過用功因此猝死,據說他一天只睡三小時,真的是消耗不少精力。睡眠太少肯定對人身體健康產生嚴重的負面影響。據我所了解,人體的肝臟必須在人睡眠之後進行新陳代謝的功能;但是似乎有人真能克服這個問題。根據報載,前兩年史丹福大學的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常年的極少睡眠,「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聞」,終於成功。如果我沒有記錯,據報載,李遠哲博士的睡眠也是非常少。
問題的關鍵是,到底有多少人能一天只睡三、四個小時?這位童姓研究生證明了自己不行,而賠上了自己的生命。

有三個(如果我沒有記錯)不到十歲的小女孩被媽媽賣了做雛妓。人生實在沒有比這個再悲慘的了。據報載,這些買春的男人裡有不少是中、老年人。這些人究竟心裡在想什麼?這樣的罪行是天理難容的。一個小女孩在她童年的時代裡需要的是一個溫馨的社會與家庭,而我們這些成年人卻泯滅了基本人性,蹂躙了天真活潑的小女孩。我們臺灣需要這樣的社會現象嗎?太可恥了,這是臺灣(人民)的恥辱。政府應該痛定失痛,確實拿岀解決辦法 ─ 不但要防患於未然,而且應該對這些被蹂躙的小女孩給予愛心與心理治療,幫助她們成長。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1661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