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屋頂上的提琴貓 (二)
2017/09/02 22:04:40瀏覽292|回應0|推薦3
屋頂上的提琴貓 (二)

(9/2/2017)


屋頂上的提琴貓,是我的朋友。

我今生最投機要好的朋友。

他總是傾聽我的話語,甚至躍身屋頂,

拉一曲小提琴曲樂助興。

因此,我一直想寫他的傳奇。

這可能也是我這一生最偉大的文學成就。

我不但要用散文描寫他不平凡的故事,

而且我一定要寫出他傳頌萬古的詩篇。


下面是歌頌他的詩:


他不是一隻普通的貓

他是站在屋頂上的一隻

你我永遠忘不掉的貓


他不是站在屋頂上傻笑

也不站在屋頂上鬼叫

他是站在那高處

展現他對我們的關注

拉著小提琴

溫暖我們的心


屋頂上拉著小提琴的貓啊

你知道嗎

你比我們許多人都幸運啊

你拉出美妙旋律的琴音

以及你內心對我們的熱情

感動了所有有幸遇到你的人們


屋頂上的提琴貓

討厭那些總愛在屋頂鬼叫的野貓

立志要力挽狂瀾以琴音打敗鬼叫

進而留下不朽的樂章

總有人要把他的傳奇寫下來

流傳千秋萬世


我總是熱淚盈眶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108493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