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改裝
2015/02/17 04:24:49瀏覽1077|回應5|推薦65

       

改裝小筆電

        原本幫女兒買了一台宏碁小筆電想取代她上大學時買的HP筆電,當初看看規格覺得能上網且有一年的Office365使用,應該夠用,所以就買下這款筆電。回家一上線後才發覺真是走了樣,女兒立馬抱怨不已,因為光是一個開機與上網動作就讓人等到快抓狂。我想想不該這麼兩光吧,又不是沒品牌,怎會出此讓消費者光火的小筆電,當初還與ASUS的小筆電比較了半天,只因ASUS是用SSD硬碟容量小,而想多存些原來的資料。看來,宏碁公司的股價與ASUS差距這麼大該也是有原因的吧,做硬體的難不成不測測軟體的使用情形嗎?這樣的狀況消費者該如何接受呢?

        還好,現代生活早就離不開網路,到網路看看有否解決之道,原本從工作管理員上看到硬碟使用率都處在100%,心想是否開封設定時有錯誤發生,所以就先做了備份,然後又重安裝,結果依然相同,後來又花時間嘗試各種方法就是無法讓硬碟運算緩和下來,心想怎有電腦是一買就無法使用的情況呢?真是不死心,只好再上網找找,終於在產品討論區找到解決之道,就是加RAM與換SSD硬碟,可是如此一來不就又得花上一大筆銀子?想想,不然先換RAM好了,但是現在的電腦組裝上是很難拆卸的,而且一個不小心,很可能拆得開卻無法組回原狀,所以上網看一班的教學影片,有些步驟上的把握後,趕忙到光華商場尋找相關產品,由於兒子曾在華亞科上班,看在愛用國貨的心理,於是買了美光4g的DDR3L RAM,因為超薄小筆電設計上只有貼在基板上的 一個RAM插巢,好難得動手拆螺絲,拔軟排線,終於換掉了原來2g的宇瞻DDR3 RAM。重開機後,果然,速度很明顯改善了,上網、多工作業完全與一班筆電沒兩樣,復活了小筆電,萬元內的小筆電能與動則兩散萬的筆電功效上並不太差,真是,心情也好了起來,只能說,爽!也覺得宏碁該把規格改改了,好的配備也該有條件被使用,不是嗎?

        動手換DRAM原本是小菜一道,但是過程與結果也讓自己有學習心得,總結如下,一,產品買得貴還不如買得巧,花一萬元以內就能擁有一台與一般筆電性能上毫不遜色的輕巧小筆電,不僅方便攜帶又能節省作業空間,何樂不為呢?二,產品行銷真的是該面面俱到,否則好產品卻因軟硬體未能適切搭配,惹怒了消費者,必然會讓產品啞巴吃黃蓮,辛苦卻得不到代價,產品出廠前真該把關把消費者會發生的使用情況給找出來。三、產品的附加價值其實可以惠而不費,產品規格可以更把握關鍵要素,才能讓產品特點說話!

( 興趣嗜好電腦3C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dlink167&aid=20955851

 回應文章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2 22:49
真有你的!

海蒂~楞嚴咒梵文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0 10:48

老書袋(headlink167) 於 2015-02-21 22:56 回覆:
新年好!感謝海蒂好友新年期間來訪,也謝謝您的祝福,同樣也感謝您在部落格散播正信佛教的各種作為與行動,也祝福您福氣滿滿,洋洋得意!

何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9 08:18
請e給宏碁好好改善台灣產品競爭力
老書袋(headlink167) 於 2015-02-21 22:53 回覆:
新年好!感謝來訪,確實該給宏碁公司對於該款產品的建議,謝謝您的提議。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 G ?
2015/02/18 03:59
時間 都浪費 在 non-stop swapping between the real memory (DRAM) and the virtual memory (Disk).  4G is the minimum to run window ? !   Why not try 6G or 8G ? 
懇請不吝賜教?
老書袋(headlink167) 於 2015-02-20 22:41 回覆:
新年好,其實我覺得硬體的很多效能都被微軟隱藏的程序給偷吃了記憶體,所以再多的ram似乎都很快不夠用,只是我們越來越無法知道哪些是會被swap的。

Pharo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7 21:32
高手~ 
老書袋(headlink167) 於 2015-02-17 23:04 回覆:
感謝來訪,祝您新年快樂,吉祥如意,財運亨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