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新HOME姊
2011/09/27 12:39:38瀏覽2054|回應2|推薦14

2011.09.25

Bretagne 美得讓我讚嘆!

去過了三個不同的小城市,我發現每個城市的建築都很有當地的特色耶!

這裡的房子屋頂都斜得很不可思議,Home爸告訴我因為這裡常下雨。顏色也偏深藍色,但可能是有港灣和樹林顏色調節的關係,比起 Angers 的房屋顏色,沒有讓人感到冷冽難以親近的感覺。

今天一整天到 Bretagne Home 家二女兒 Laure去了!原本以為會很遠,但因為在 Bretagne 南邊,所以從 La roche s/ yon 開車約兩小時就到了。

一到那才發現相機的電池剩下一格!所以連中午在教會吃的大餐也沒有拍下來。因為 Laure 是修女,住在一個讓我好羨慕、好寧靜、好漂亮的教堂。

 

 

其中石板上的字和畫都是 Laure 畫的唷!!      

教堂旁是修女們住的地方                 

這裡還有蘋果園,也種些葡萄以及小麥。中餐就吃番茄、小麥飯和 Pizza

除了 Laure 還有另外四位修女和我們一同共進中餐,原本我被安排坐在兩位修女中間,我說我很OK,坐哪裡都可以呀!結果 HOME 媽貼心的怕我和不熟的人坐,就叫原本可以和姐姐 Blandine 坐在一起的 JB 移到我旁邊,HOME爸媽對我的關心,總是這麼的細心。這裡的修女都好親切、好友善,知道我的小名叫Ching- Ching」後,都叫我晴晴了。

飯後甜點,HOME媽特地把昨天全交給我做的兩個檸檬蛋糕拿出來,大家都好喜歡、好開心唷!但是總覺得做這蛋糕好像只是東西加一加、攪一攪、烤一烤而已!和台灣的切切切、炒炒炒,少了一些味道的差別耶?感覺中式料理要做得好吃比較不容易啦!

飯後,我便跟著大家到隔壁的 Chapelle 小禮拜堂唱唱聖歌,約十五分鐘就結束了。而教堂裡沒有洗碗機,是傳統的手洗,和台灣一樣了!

接著,Blandine邀我去附近的樹林走走,她說:「我覺得要離家這麼久、這麼遠,需要好多勇氣。因為,我到現在仍可每天回家見到家人,實在無法想像要到其他國家獨自生活一陣子的感覺。」我便和她分享當初一個人拖著大行李搭飛機的無助,Blandine是我在部落格上分享外,第一個主動訴說我內心感受的人。我說:「我好喜歡 Home 家」,Blandine便說:「每天早上,FLO BEA都一直問「Ching Ching 起床了嗎?她在哪裡?」」,並說:「不知道當我回台灣的時候,她們會不會哭哭,因為她是一個很愛哭的人。」

聽了,心中有千萬個不捨。

下午,大家一起散步去了。Bretagne 的風景像極了媽媽拍回來的挪威,小港灣旁有歐式建築相伴,HOME爸媽強調在這裡的房子,因為風景極好,所以特別的貴。

Laure 姐姐問我,講到 chinois 的時候,後面突然傳來 JB Blandine 異口同聲的聲音,他們馬上大聲的糾正 Laure是說 Taiwan喔!對於他倆貼心的關照,讓我笑了。

不知怎麼,在回程的車上,Flo Bea 突然問起我離開台灣的時間是早上還是晚上,而 Home 媽順口說:當我明年一月回國時,不知到時候 Flo Bea會不會哭哭喔

噢!我想像著離別的心情,是會開心回台灣?還是難過呢?

下午,Home 媽拿出手機為大家留影,這是第一次 Home媽拿起手機拍照。因為他們高興得都忘了帶相機,而我雖然帶了,電池卻快沒電了。

這是第一張團體照

 

瞧瞧相片中的我,被 HOME 媽養得臉更圓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shadow&aid=5678689

 回應文章

~ 嵐奈兒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惜福與惜緣
2011/09/28 12:26

親愛的 :

出門時,2 個相機電池都要帶喔

得知你給姨媽捎去遠方的問候

長輩們真的沒白疼妳啦 !

一個單身女孩在他鄉,凡事都要以安全為優先考量

時間總在不知不覺中就飛逝無蹤

把握當下,珍惜難得的緣份

並認真努力學習

才不辜負所有愛你及疼你的親朋好友

再給你加滿勇氣與能量

邁大步向前走

加油 !

家中一切均安

勿念

愛你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想你喔
2011/09/28 10:09

    收到你從遙遠的法國寄來的明信片

   看到你細心地介紹不知不覺感覺到臉上冰冰的

   原來是淚水所有的擔心和心疼霎時間跟著淚水一起流出

   在外要注意安全想我們時來部落格給姨媽撒嬌一下

   我跟狗爸哥哥都很想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