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孔維勤老師《不期而遇》
2017/03/03 15:09:23瀏覽448|回應0|推薦2
新春後第一場演講。在鼓浪嶼浪漫的書店。閒暇在廈門雲簹書院山長的茶室小聚。幸福呀。八年前的神州之旅。是從這裡出發的。


新春開始。ㄧ早對著鏡子。鏡中人說話了。他問我。新的ㄧ年開始。你憑那ㄧ張臉過日子?是一個人面對自己的素顏。還是活在人前人後的面子。還是每天睡覺時問心無愧。

或者有些疲倦。充滿睡意。渾渾噩噩。醉生夢死?

我還來不及回答呢。窗外的鐘聲響了。不急不徐。季節開始呼喚。要我君子自強不息的出發。天行。心行。二者合而為一。我又行腳到廈門的鼓浪嶼書店。感覺了。人的天性。人心的天機。是奇妙的。一出手。翻手為雲。覆手為雨。

在天地之間。我的人心。一念成形。我的人身。忽焉成勢。人間形勢。造化的鬼斧天成。白雲蒼狗。風雲際會。神州嚮往的山頭。總是那麼不期而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guang&aid=94108233